华为松山湖建550亩厂房 尘土飞扬绿道被毁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工地现场20吨重的铁锤砸向地面,震动吓人,尘土飞扬。如小型地震

“20吨重的铁锤从十多米的高空落下,像一场小型地震。”昨日,松山湖华为新建厂房的一位施工人员介绍,550余亩的厂房项目,一个月前才开工,明年内就要完工,实在太赶。新铺设的黄土,用压路机夯实速度太慢,只能借助这种*型机械。

看到,*型机器履带驱动,圆饼形的铁锤高高吊起,然后松开,铁饼坠落,松软的黄土,尘土飞扬,铁饼坠地产生的震动,“砰”一声*大闷响,人的身体都感到震动。这位施工人员说,你刚来还不习惯,工人常年如此不觉得什么了。“我们去年在别的工地夯土,震倒一处民居,赔了好几十万”。

550亩的土地,基本被整平,*型卡车在这里也显渺小,掀起的灰尘在空中持续数十秒钟都不散去。卡车进出的位置,用蓝色铁皮围住,四周全是厚厚的尘土,有些被带到了柏油马路上。绿道不是被蓝色铁皮围住,就是已经被施工破坏,或者被渣石堆积。

附近居民锻炼出行受影响

住在附近的陈先生之前每天在此路段晨跑,如今只能朝另一个方向跑。陈先生介绍,松山湖的居民大多是文化素质较高的科技人才,对生活环境要求较高,平日工作比较忙,只能靠早晚跑跑步或周末跟家人一起骑单车来锻炼休闲一下。现在大片山地被开成黄土地,扬尘大,绿道被堵,大家还可到马路上跑和骑单车,这些工程车辆满身灰尘,高速行驶,非常危险。“我们一起骑单车的朋友们*近都不太敢到这一地带活动了”,陈先生说。

在附近一家小学工作的袁**则说,这几天路过,那*型的铁锤突然坠落,很吓人。施工不要紧,弄个铁皮围起来,控制一下尘土,大家还是可以理解的。

回应

松山湖管委会:将通知施工方整改

据东莞市大气污染整*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扬尘对东莞的雾霾天“贡献度”接近三成。今年该办公室制定了城市扬尘*理专项方案,其中明确要求,市区主要街道两侧和其它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广场、车站四周建筑工地的围挡不得低于2.5米;其余区域施工工地围挡不得低于1.8米等。例如,建筑工地车辆进出口必须设置洗车槽及沉淀池,安排专人清洗,所有出场车辆均须将轮胎清洗干净,未清洗干净的车辆不得驶出工地大门;沉淀池污水排放渠道畅通,工地门口道路清洁卫生。

大型施工工地(建筑总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施工工地,建设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的建设工程工地)要全部建设视频监控系统。

在实地走访中,没有看到现场有任何防护措施,松山湖管委会方面回应称,华为厂房建设工程属市**工程中的**,基本上所有政策和手续都要开绿灯,加上工期太紧张,来不及做防护设施。接下来将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前去调查处理,让施工方进行整改。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