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叔”成天笑眯眯老人回不了家他整夜陪聊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11月2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皮影戏专场》演出门票,每人两张,发送“门票”二字看参与方式,先到先得。

*强保安

金地上塘道

韩维国

都说东北人憨厚又乐观,韩维国可算是典型代表。办事与人约定了时间,不管有啥特殊情况,他都得*急*燎地赶来,错过一分钟“心里都过意不去”。从小区大门来回进出,总看到的就是他咧嘴笑的样子,有居民说有时遇到点烦心事,到门口瞅见他就能都给忘了。表情和做事风格有特色,一张嘴又一口东北音,韩维国得了个绰号叫“东北大叔”。在金地上塘道小区,他名字大家不定叫得出来,但一说那个东北大叔,街坊邻居立刻就都对上号了。

住户出门忘锁门,他蹲守三个小时

“东北大叔”其实没多老,今年也就37岁。但就是到了这个岁数,原来在齐齐哈尔老家开货车,在深圳的妻子建议换个行业,说是老干那行不安全,两口子总聚少离多也不合适。于是去年4月,他就从祖国*北边到了*南边,刚好碰上小区正招保安,想“图个安稳”的他就入行了。

没多久他就碰上件麻烦事,7栋一名住户发现出门忘锁门了,韩维国上门确认情况后打了对方电话。住户是名单身男士,当时可能在外有事,回应说是出门给忘了,没怎么在意就挂了电话。可身为保安的韩维国却不放心,又不好意思再打电话进行催促,“想不到其他办法”的他干脆就一直蹲门口等着。过了三个多小时后住户回家,见到韩维国就惊讶得不行,说是实在没想到他会这么干。韩维国可觉得没什么,就是让住户赶紧回屋看看,确定屋内没啥状况后,自己也就安心离开了。

但经此之后,这住户就把韩维国给记住了,平时见面少不了打打招呼寒暄几句。直到*后住户因换工作要搬离小区,还专门跑来和韩维国道别,嘱咐称如果他以后不想干保安了,就随时过去找自己去做业务。还说因为韩维国的存在,自己实际上很不想离开,有机会还是要回来走走看看。

老人半夜进不了家,他陪聊到天亮

除了当门卫,韩维国还干过“陪聊”呢。今年夏天有名60多岁的大叔,夜里两三点了还一直在小区遛狗。韩维国上去一问情况,原来是儿子媳妇都回老家参加婚礼了,他自己出来逛把钥匙锁屋里了,回不去家又不想求人,身上没*也叫不了开锁匠,这就一直在外晃荡。韩维国不得已,把老人安排进自己宿舍住下,出来又是不放心又回去陪着。结果是老人果然不太习惯迟迟没睡下,韩维国也就这么一直陪着聊天,直到凌晨5点多天都亮了才离去。

怎样,这人够实诚吧,这还不够,他有时还挺细心的。作为门岗,经常会有居民把物品寄存在这里,一来二去寄存物品太多了,有时还真发生过拿错东西类的误会。韩维国后来干脆就拿支笔,给每件物品编号后记下对应物主,如此一来对号取物就方便准确多了。看吧,一个小小门岗,俨然成了“小型邮局”了。

但是话说回来,这么个年龄干保安,被人说三道四再正常不过。对此这“东北大叔”看得开,说自己年龄和文化程度在这放着,在深圳这地儿也干不来其他的。而且当保安实在挺有乐趣,小区就是个社会的缩影,过来过往能见识太多不同的人,要账的、看房的、推销的、公司上班的、当公务员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韩维国说“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保安提示

换保姆要通知保安租房子找**中介

有次小区业主换了保姆,带孩子出去就被韩维国拦下了,说是生面孔必须得确认下。因此他就提醒小区街坊,要是今后换了保姆*好也知会保安下,一来是自己出入方便,二来也是安全**,万一有人冒充保姆拐走了孩子呢?此外,业主租房卖房,*好也找**的中介,否则业主一个人带好几个中介,要是中介没穿制服还来历不明,进了门财产和人身安全也令人担忧。

采写:龙华通

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

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