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班子踩单车督察“创文”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唐建丰全市“创文”工作开展如*如荼。昨日,石龙镇**骑着自行车,分别到老街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督察创文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种骑车创文督察行动还将不定时举行。

昨日骑车创文督察行动情况:

检查范围:石龙镇大部分区域

检查地点:王屋洲、兴龙2个社区,西湖综合市场、龙升市场、黄家山市场3个市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等8个部门窗口单位;裕兴路、龙升路、方正路等8条城主主干道

检查内容:社区内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农贸市场内执照管理、非食品类商品质量等;主干道和非主干道的文明交通行为;窗口单位服务环境、服务素质、视频监控等。

据悉,10月30日,石龙镇召开了2014年东莞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专项工作会议后,镇**班子就骑车上路创文督察,实地巡查王屋洲村和黄家山村等内街巷及农贸市场。骑行督察中,检查组发现龙昇市场乱摆卖、商户占道经营问题比较严重,而黄家山村则存在垃圾杂草多、垃圾站外乱堆放、清理不及时情况。

骑单车督察创文,是东莞今年“创文”工作新做法,根据**文明办下发的《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2014年版本)的要求,继东莞市委常委潘新潮一行骑单车走街串巷巡查市容市貌后,全市各镇街纷纷响应学习,开展骑单车督察创文行动。

石龙镇委委员王敬波表示,现代社会大多数人以车代步,但随着社会对节能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市民群众对整洁美观的社会环境越来越重视,**干部也不断加深对这方面的改革和创新。骑行督察除了凸显节能环保的观念外,可以更方便在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分析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让创文更加接地气。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