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品牌婴儿奶粉仍缺货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品质有**,不少内地妈妈喜欢赴港购买婴幼儿奶粉。CFP

香港食物及***调查发现,个别品牌婴儿奶粉依然供不应求。因应圣诞节、农历新年期间需求增长,该局将敦促业界做好准备,**奶粉供应充足。

港府公布的*新奶粉供货调查显示,在6月下旬至11月上旬,美素佳儿产品在6月至8月缺货情况相当严重,特别是美素佳儿3段,在北区、元朗、沙田、屯门和中西区的总缺货率介于53%至61%之间。9月后情况虽见缓和,但仍有一定程度短缺,以10月29日至11月2日为例,元朗和沙田区的缺货率均高达33%。价格方面则大致平稳,药房的零售价普遍低于大型连锁店。

“十一”**周期间供求平衡

为跟进香港婴幼儿奶粉供应链改善措施的实施进度和成效,食物及***委托顾问公司定期在香港不同地区进行奶粉零售供应及售价调查。11月26日公布了*新的调查结果。为集中资源及让调查更具效率,调查涵盖在去年压力测试期间短缺情况较严重的两个品牌,分别是美素佳儿及美赞臣。

顾问公司在6月下旬至11月上旬就上述品牌进行了共9次调查,以掌握这段时间(包括“十一**周”传统需求高峰期)奶粉供应和价格的变化及有否出现不寻常的波动。每次调查为期五天,涵盖两个品牌3个阶段的产品。调查涵盖北区、元朗、沙田和屯门这4个去年短缺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以及在调查期间个别品牌短缺情况颇为严重的中西区。

在“十一**周”及其前后日子,两个牌子产品的五区总缺货率均没有显著上升,或与限奶令实施后平衡了供应、本地需求及非本地需求,以及在**促请下,供应商采取了供应链改善措施有关。

在零售价格方面,调查显示,大型连锁店及药房均没有出现价格波动的情况,价格在调查期间维持平稳。大型连锁店的零售价大致与供应商的建议零售价一致,而药房的平均零售价则贴近大型连锁店零售价或较便宜。

其中美素佳儿1段初生婴儿奶粉的药房价及连锁店零售价差距日渐扩大,6月时药房价较连锁店零售价低4%,至本月初药房价则较连锁店零售价低12%。而3段奶粉在6月时的药房价较连锁店价贵3%,至本月初药房价已回落,较连锁店价低5%。至于美赞臣3个阶段奶粉药房价相对平稳,较连锁店价低3%至7%。

美赞臣发言人表示,香港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会一直密切监察市场销售情况。

七大奶粉商****本地供应

食卫局已将该调查结果呈交配方奶粉供应链委员会,以便委员会就供应链改善措施提供进一步意见。有关调查会继续定期在香港不同地区进行,而调查结果亦会定期公布。

食卫局发言人表示,个别品牌的缺货情况依然值得关注。随着圣诞及农历新年前的奶粉需求高峰期将至,食物及***会敦促业界做好充分准备,**在该段期间有充足的奶粉供应予香港本地婴幼儿。

食卫局会继续推动七大奶粉供应商积极推广通过不同渠道的奶粉预订服务(包括通过热线订购上门送货或于连锁店取货,以及奶粉券计划)。这些预订渠道为本地婴幼儿建立了“专用的供应链”,把香港本地需求与非本地需求分开处理,以**本地婴幼儿有充足供应。七大供应商已**,如透过上述预订渠道购买奶粉,可在确认预订要求后三个工作日内(不包括星期六及公众假期)获供应奶粉。

食卫局强调,会继续密切监察奶粉的供应情况,并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以**有充足供应满足香港本地婴幼儿所需。

采写:康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