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用车还用怕静电?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来了,静电也随之而来。“啪”的一声,车主在开车门、触摸仪表台、接触座椅时,常会被积蓄在车上的静电击到,接触到车身的手被静电打得又麻又痛。汽车上的静电是小事?4S店维修师傅提醒,小小静电可能有大危害。那么在干燥季节,车主该如何防止自己与爱车“触电”?别急,这个烦扰容易解决!

小小静电或有大危害

今年2月,青岛一家加油站里发生险情,一辆正在加油的福克斯轿车突然着*。工作人员赶紧用灭*器扑灭了*苗,随后将车拖走了,所幸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这是因为油箱附近的油气被静电引燃。”加油站工作人员提醒,人们身上的毛料衣服、金属饰品等,都比较容易产生静电,一些女司机梳理长发也易产生静电。

可恶的静电从何来?原来汽车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与尘埃摩擦或与车内的化纤织物相互摩擦,产生静电。或许不少车主以为静电不过是如针一样被扎一下,没什么大不了,实际上隐藏危害,除了对人体有影响,也会给车辆带来难以预料的损伤。亲,听着都可怕,您对汽车静电还敢掉以轻心吗?

多个高招应对汽车静电

汽车维修**表示,解决静电*好的方法是勤洗车,有效减少灰尘、污垢产生;勤洗手、勤洗脸,这样身体不会太干燥也不容易产生静电。平日还可以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增加车上湿度也能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

有8年车龄的车主老杨对此也有自己一套办法,入秋后他就将车上化纤用品收起来。“化纤类织物比起棉、麻、丝绸织物更容易使物体带静电,因此在这样的季节中,车内的座套和脚垫都要尽量少使用化纤类,可改用**或纯棉制品。上车前先把手放在墙上抹一下,也能有效消除静电。”

如果想一劳永逸,也不是没有更好的办法。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静电放电器种类繁多,静电带、除静电钥匙扣、全自动感应式静电放电器都有一定功效。车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

[产品**]

静电钥匙扣

宝贝描述:类似钥匙扣之类的形状。开、关车门前先用静电钥匙扣碰下门把手旁边的钥匙孔,待静电指示灯**熄灭后再开、关车门。使用效果与外形尺寸无关,需要长时间佩戴。

车用静电带

宝贝描述:由导电性橡胶和特殊金属双重构造,橡胶具有很强的导电性,能有效去除车内静电,而且耐磨耐用。利用螺丝紧固在汽车尾部的保险杠上,静电带除了释放静电,还具有不错的装饰作用。

全自动静电去除器

宝贝描述:其为非接触式静电技术模块,使用时将其带在身上,就能自动消除产品周围0-50cm的静电危害。只要看到指示灯亮起,就知道身体或周围有静电发生,并且已被消除掉。有多种佩戴方法:戴在手腕、挂在身上,放在口袋里,挂在包上。相对而言,能更快缩短放电时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