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大限仅余一个月 佛山仍有超8万辆黄标车未淘汰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来自本月初数据显示,顺德已累计淘汰黄标车37248辆,淘汰率54.69%,仍有30863辆黄标车需要淘汰。而来自南海8月初的数据也显示,目前南海黄标车虽已淘汰33000余辆之多,但保有量仍高达42000余辆。这意味着,在距离佛山黄标车的禁行大限仅余约一个月的时间,此前的种种努力仍只淘汰一半,业内人士估算,尽管今年以来黄标车淘汰速度加快,但似乎仍不尽如人意,佛山五区目前仍有超过8万辆的黄标车亟待淘汰。

明年1月1日起全面禁行黄标车

交警和环保部门提醒,目前全省正在加快黄标车数据联网,从今年9月开始,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四市已实现黄标车资料库数据互通。而珠三角九市数据实现**互通预计将在年底完成联网,全省数据联网将在明年完成。随着全省黄标车数据的全面联网,未来查处黄标车的力度将加大。交警部门表示,从明年1月1日开始,佛山将全面禁行黄标车,建议本地黄标车主尽快办理提前报废领取补贴。

事实上,今年以来,佛山加强对黄标车“闯禁”的查处力度,一旦被抓拍,将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据悉,各区纷纷将黄标车纳入严打之列。其中,顺德区更在第四季度开展围剿黄标车专项行动,并设立路检点11个。根据佛山市环保局和市交警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的12个月,全市共查处31万多宗黄标车闯禁违法。

交警执法升级

尽管采取如此之多的行动,但目前的效果似乎难言满意。获悉,为加速黄标车的淘汰,佛山交警将升级对黄标车闯禁的查处力度,同时,禅城区投入执法的两辆“隐形战车”也会参与到黄标车的闯禁查处,“隐形战车”的巡控**为在早晚高峰期的季华路和佛山大道。

据悉,“隐形战车”内执勤交警巡逻中如发现疑似黄标车闯禁,会马上启动全套装备,对黄标车的外观及行经地点实施抓拍录像。经后台数据库比对过后,确认为黄标车闯禁的违法行为,会即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事实上,“隐形战车”的流动执法可以有效弥补固定电子警察执法的地理局限性,对包括黄标车闯禁、路口切线、车外抛物在内的交通违法起到一定震慑。

此外,目前佛山各区正增建的电子警察,都具备抓拍黄标车(无标车)的功能。“从查处情况来看,黄标车闯禁的时间集中在日间。”佛山交警专项办民警莫礼章表示:“佛山五区各市主要路段都设有电子警察,以此加强对外地黄标车闯禁进入佛山限黄区的查处力度。”

越晚淘汰贬值或越大

近日从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为加速黄标车的淘汰进度,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将在11月底前取消注册登记日期在2004年底前营运类黄标车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在年底前,取消其它营运类黄标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对各运输企业已停驶车辆进行清理注销。

值得提醒的是,黄标车补贴目前仍设定了“提前一年”的期限,对于即将到期的商用车而言,选择合适的时间节点进行报废非常关键。而近日走访禅桂车市发现,收购黄标车的中介很少。仅南海顺铃有针对不限品牌的黄标车置换业务,据悉只要是置换或增购的黄标车客户,均可获得南海顺铃*家提供的*高新车五万公里全免费保养优惠。

尽早淘汰或转出黄标车,是一个不错的保值之道。“现在二手黄标车贬值非常快,没有畅通的渠道转移,交易风险都非常高,这直接导致商家收购热情锐减。”有车行负责人表示,此前佛山黄标车的主要转移地均已启动分阶段淘汰黄标车的方案,并设置更高的二手车“准入门槛”。采写:宁达

[链接]五区黄标车闯禁较多路段

禅城:禅西大道、佛山大道、塱沙路、南庄大道

南海:海八路和桂丹路

顺德:佛陈路陈村中学人民天桥对开;桂洲大道与文华路交叉路口;龙江文华路龙江中学路口;杏坛高富路西登路段

高明:泰和路和跃华路、荷香路和星河路交会处

三水:广海大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