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厂内藏猪棚 噪音恶臭真伤人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执法队把养殖场的铁皮房拆除了,但留守住户还养着很多猪。位于宝安福永的凤凰社区东区,近来频频向各级**部门投诉,缘因小区围墙外的机械厂正步步逼近,由此产生的噪音及恶臭让居民不堪其扰。街道居民投诉后,福永街道多次进行予以拆除,但依然难阻回潮。昨日现场走访发现,数头生猪散落林间,窝棚前的不少蓝色塑胶桶内,积满了潲水。

据凤凰社区东区的居民文先生介绍,凤凰社区东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而机械厂与小区仅有不到2米高的围墙阻挡,面积达到33余万平方米。据居民尹女士介绍,机械城每早7、8点准时开始裁钢板,作业时机器与钢板会发出*大声响,同时伴随着难闻的臭味与油漆味。机械厂甚至经常作业至深夜11点,刺耳的焊接噪音令居民无法入睡。据文先生回忆,有一次从机械城散发的臭味如同浓烈的煤气味,弥漫整个小区,由于担心产生**,社区居民叫来了消防车检查情况。这一说法得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证实。

昨日,在文先生的带领下,驱车进入机械厂内,里面除了数十家大大小小的钩机维修铺面在此经营,还包括喷漆厂以及养殖场。机械厂右侧门口处有一处家禽养殖场,文先生称,由此所产生的养殖污水,未经任何处理便汇入靠近小区围墙的排洪渠,恶臭阵阵。

机械厂的深处,则是随意散落林间的猪棚,可见数头生猪趴在被拆的窝棚周围。“养猪场这样恶劣的环境直接影响到社区,夏天时恶臭特别明显,社区卫生和居民健康一定会受到影响。”文先生表示。

昨日,福永街道办通报称,25日下午,街道已对该机械维修点等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联合整*。检查发现余源机械有限公司、新光华车厢制造有限公司、神顺穗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内存在设备及部分电源开关未安装保护开关装置、二氧化碳瓶等未做防倾倒装置、使用危化品的喷涂车间未使用实体砖墙分隔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该3家车间进行了现场查封,发放了执法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将处以行政处罚。

昨日下午,街道环保所再次对该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现场责令该企业停止喷涂、焊接作业。街道表示,该地块是国有储备用地,对于违规养猪场,发现一处即查处,并将协助处理完生猪。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