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河整治有成效,支流西乡涌依然“臭”名昭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臭”名昭著的西乡涌的河水十分浑浊,且散发着阵阵恶臭。

横穿西乡街道商业区和住宅区的西乡河被当地居民称为“母亲河”,而作为其支流的另一条河西乡涌一直以来却遭受严重的污染,成为一条臭名昭著的臭水沟。近日,家住西乡涌附近的居民袁先生向宝安通诉苦称,由于河水太臭,他家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

袁先生是*早一批来西乡的“老深圳”,在他的记忆里,西乡涌原本是条小水沟,就在袁先生所住的单位宿舍附近,“尽管不算漂亮,但是水很干净,那时附近的居民还在里面摸过鱼。”可随着西乡的发展,袁先生家门口的西乡涌却**天变秽浊,近几年河里甚至还散发出阵阵臭味。

11月25日下午,来到袁先生所指的西乡涌看到,这是一条宽不到10米的小河,尽管在河的**没有垃圾,但河水明显发黑,还散发着阵阵令人作呕的气味,路过的行人纷纷掩鼻而过。发现,在河的两岸堆满了生活垃圾,两岸的河堤上有不少商业楼和居民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楼房靠近河边的窗户全部紧闭着。附近一家便利店的**称,一到夏天,河里面的臭味更加明显,且容易滋生苍蝇和蚊子。

了解到,西乡涌同西乡河一样,由上游的铁岗水库排泻而下,横穿整个西乡街道的繁华区域,经过宝安大道地下水系汇入珠江口。早在前几年,由于西乡河的河道宽窄不一,且淤塞严重,相关部门已对其进行了截污整*。可距离西乡河不足百米的西乡涌却依然未得到妥善的*理,对此附近的居民颇有些怨言。“原来西乡涌是汇入西乡河的,相关部门整*了西乡河,却未整*西乡涌,甚至还堵住了西乡涌流入西乡河的通道,”居民黄伯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西乡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