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金融社保卡,12家合作银行可任选一家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张先生: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金融社保卡,在宝安具体该如何办理?

宝安社保分局工作人员答复:金融社保卡既具备社保卡功能,又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可以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业务的信息记录、身份验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发放(包括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保待遇和各类扶持政策补贴未来将发放到社保卡上)等基本功能,并将逐步拓展到各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一卡通”应用的功能,还能实现工资发放、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深圳市已经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了12家金融社保卡合作银行,参保人或单位可自由选择任意一家合作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次办卡免费,卡的挂失、补办等业务均在对应合作银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参保人申领新卡后,到对应合作银行的任一网点按相关规定激活金融社保卡的社保部分和银行部分,即可使用新的金融社保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