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去年GDP超三亚 人均超东莞虎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大沥镇的经济实力有多强,看看在全国、全省里面的排名便知。

作为拥有“中国铝材**镇”、“中国有色金属名镇”、“中国内衣名镇”、“中国商贸名镇”等称号的镇域经济体,大沥镇在集聚人口、扩大就业、带动农村地区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近年来,屡次在全国百强镇、全省百强镇的排名中名列**。

[**观点]

丁力:大沥是南海发展的**羊

广东省社科院区域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在分析本次百强镇排名时表示,这个百强镇排名在南海应该是存在争议的,大沥虽然排名不如狮山,但大沥应该是南海发展中的**羊,这体现在大沥有着很活跃的民营经济。但本次排名中,社科院的算法对GDP占据的比重比较大,狮山之所以排在佛山之*,主要还是靠GDP,但狮山的GDP有一部分来自长虹岭工业园,在区域划分之前是属于大沥的,意味着狮山700多亿的GDP中至少有100亿来自原来的大沥。据现有的划分核算,大沥每平方公里产生的GDP是狮山的1.88倍。从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以及股民平均分红等可以看出,大沥的老百姓比较富裕,“大沥是南海民营经济起步*早的镇,在这里,老百姓的创新、创业能力比狮山强。”

文/张驰关艳娟冯志刚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