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解救出传销窝 警方:团伙帮其洗袜子衣服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传销人员笔记本上的各种“传销宝典”。  为逃避警方以“非法拘禁罪”来打击,惠城江北一个传销团伙**对被骗人员拳打脚踢,反而待其**“友好”,甚至允许外出散步。不料一名被骗女大学生在外出散步时向过路摩的司机呼救,摩的司机协助被骗者报案后,云山派出所在虾村一带打掉2个非法拘禁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7人,解救被骗群众4人。

  摩的慢速通过 女大学生呼救

  11月4日,小梁应广西老乡黄某华邀约从江门到惠州,但一进黄某华的出租屋,就被骗走手机,被强迫接受不同的**课程,但小梁一直未放弃逃跑。半个月后的11月18日傍晚6时许,小梁与2名同伴手牵手在望江公园散步,但实际上这两人是控制小梁的,防止其逃跑。

  本以为逃跑无望的小梁看到一辆摩托车慢速经过,意识到机会来了,拼命挣扎大喊“救命”,其左右两人看到摩托车司机停下,快速逃走。

  小梁事后向警方回忆,她遇到的传销团伙除了控制人身自由外,平时并未使用**,18日带她出门放风,也是传销团伙主动提出的。但如果进厕所,厕所门肯定有人守着,如果靠近窗户,旁边也有人守着,“不打我,但几乎24小时盯着我。”

  为了打消小梁对传销的顾虑,平时不让小梁做任何家务,警方称,“连袜子、衣服都帮她洗,对她好得不得了。”

  2传销团伙被端

  摩的司机报案后,云山派出所*速出击,前往虾村查找传销窝点,抓获11名嫌疑人,解救另1名被骗传销人员。11名嫌疑人中,9人均为广西人,年龄在17岁至25岁之间,目前已被刑拘。

  11月19日上午,民警清查虾村一带的出租屋,在其中一栋出租屋的4楼再次查获一个6人传销团伙,解救2名被困人员。

  但因为证据不足,这两个传销团伙暂时均以**非法拘禁罪予以拘留。一位民警称,“不要以为不用**就不是非法拘禁了,控制他人人身自由超24小时,就明显**非法拘禁。”

  噪“邀约五部曲”:民警钟宝斌出示他们截获的一本笔记,显示传销人员的“邀约五部曲”。一是列好“市场表”,分析出自己可能拉拢得到的亲友人员名单;二是打问候电话,一般不超3分钟,只介绍自己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旅游景点、风土人情,不提自己所在的项目;三是打摸底电话,一般由其他传销人员配合弄清楚对方在什么城市,做什么工作,收入如何,有无出门欲望等;四是打吸引电话,通过其他传销人员对自己的包装和推介,投其所好让对方有过来的欲望。五是正式邀约,“根据摸底和吸引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