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名工人留厂讨薪遭断炊断电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郭秋成“我们40多名工人已经两个半月没领到工资,现在**又离开了工厂,饭堂停炊、宿舍断电,想去外面找工作又担心要不到这两个半月的工资。”金利兴制衣洗水公司的员工昨日在公司门口拦路表达诉求,造成广梅公路博罗柏塘镇平安段短时堵车。相关职能部门和柏塘镇**接报后,立即介入处理。

40多名讨薪工人被弃工厂

金利兴制衣洗水公司位于博罗县柏塘镇平安片区,是一个“厂中厂”,具**于金利兴(惠州)制衣有限公司院内。

据留厂讨薪工人代表屈先生介绍,工人来自四川、湖南、河南及博罗本地,“大家在这工作短的才一年半载,长的有两三年。”本地工人代表陈**介绍,以前是每月15日发工资,但去年初起,公司效益转差,拖欠缓发工资次数越来越多,今年9月份至今一直拖欠。

“本月15日公司宣布停工。一半工人被王**带往他位于广州番禺的另一家分厂,我们则被留在公司本部,到现在都没领到薪水。”厂长马先生也被欠薪两三万元,他几次给王**打电话,**先答应过来发工资,后来改口称“没*,不来了”,再后来就不接电话了。

“断炊停电”后工人拦路

近两天,公司因欠缴电费被停电,因欠承包者的*,食堂也关门了。“每天晚上都在漆黑中度过,下午6点就得睡觉,领不到工资吃饭也成问题,许多同事舍不得花*,只能靠吃泡面度日。”一位工人反映,公司停电后,宿舍楼下的便利店和网吧也撤场了。

昨日上午10时许,几十名留厂讨薪工人走上公司门口的广梅公路拦路表达诉求,造成交通堵塞约10分钟,相关职能部门和柏塘镇****赶到现场,将工人劝离。

[说法]

洗水公司制衣公司不结账,我哪有*发薪

昨日电话联系了金利兴制衣洗水公司王**,他承认欠工人工资达**元,并表示自己不是恶意欠薪,“这个洗水厂实际上是承包金利兴(惠州)制衣有限公司的。他们不跟我结账,我怎么有*给工人发薪?”王**称,金利兴(惠州)制衣有限公司法人回了香港,自己也没办法。

镇**先保障工人生活和安全,再解决欠薪问题

据现场处理该起讨薪事件的有关**介绍,本月初金利兴(惠州)制衣有限公司已经发生过一起讨薪事件,本周二才刚处理结束。现场协调处理此事的柏塘镇**有关**表示,将先协调解决工人的用电和吃饭问题,再联系两家公司负责人调处,尽力帮工人讨回工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