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语豪庭一期建设项目讨薪风波又起工人讨薪半年无果 女眷相约堵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负责土方的工程队也因为被拖欠项目款用车堵住工地大门。山语豪庭一期建设项目工人讨薪已持续近半年,9月16日正值台风“海鸥”临近,惠城狂风暴雨,两名工人为讨薪爬上塔吊。虽然二人被劝下,但欠薪问题一直没解决,现在仍有17个分包班子200多名工人没拿到工资。昨天上午,不少工人的女眷集体出动,再去工地堵门,随后被龙丰街道办工作人员劝离。

合同无效**无门

一个负责贴外墙的分包班子负责人蔡先生称,“给了一部分*,还剩30多万元没给,二包龚光杰已**出面。”

工人们口中所说的一包商是指陈建新,陈建新与二包商龚光杰签的合同中,陈建新盖的章是江西中恒公司的,而龚光杰却自己签字,盖私人**,而不是公司章。龙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陈建新与江西中恒公司是挂靠关系。

龚光杰不露面后,17个小分包班子想**,举报龚光杰诈骗,“但咨询后发现立案的可能性不大。”

蔡先生说,因为龚光杰承包的是劳务输出,而个人并不具备劳务输出资格,因此他们签的合同本身就不具备法律效力,也就是说,他只是一个介绍人的角色,不承担发工资的职能。

17个小分包班子将讨薪目标锁定在江西中恒上,但对方并不买账,理由是*已支付给龚光杰,小包工班子应该跟龚光杰要*。“这样一来,我们除了要求**出面帮忙追债外,不知道向谁要*了,”一名负责搭架子的小包工头无奈地说。

开发商愿直接支付工资小工头不干

自今年9月起,龙丰街道办接过这块“烫手山芋”,“工人的工资是必须要发的,从9月到现在已协商不下20次。”龙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包龚光杰与一包陈建新的合同中,签订的用工单位价格为410元/平方米,而龚光杰与负责批水泥、贴瓷砖的分包班子签的用工合同,加起来单位价格已超410元/平方米。

“龚光杰不出面,小包工头们向挂靠江西中恒的陈建新要*,比合同中多出几**,人家肯定不给他们了。”该负责人透露,龚陈二人之间还有私人借债关系,也已算在工程账目中。

龙丰街道办在协调过程中*困难的是,开发商、一包、二包的账目管理都非常混乱,“开发商和一包愿意直接给工人结工资,但小包工头们不愿意。”该负责人透露,已让小包工头们上报各自的工资表,各方在做工资表的同时,又增加了“增加工作量的核算账目”和“误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270多万元。

这些项目需要逐项核对,多方协商,因此处理费时。该负责人称,“现在龚光杰不愿出面,但他已委托亲属前来协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