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住房公积金利率下调首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降息,实惠有限,仍然难以触动购房者入市。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的*周,惠州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数量并没有明显增加。惠州从本月22日开始执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25%、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3.75%的新政策。惠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兰德华在本周四上午受访时称,利率的调整是正常的变化,但基于降低购房成本有限申请人数无增加趋势。

老房贷明年开始执行新利率

在央行宣布商业贷款降息的同期,住房公积金利率调整也同步进行,此次公积金的硬性调整被认为是,此前央行通知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住房公积金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遭地方冷遇后的补充。

本周四上午,惠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兰德华在受访时也承认上述说法,他解释降息政策一般都会涉及商业银行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22日央行正式下调房贷利率0.4%之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下调,当日下午4时,惠州住房公积金利率也开始下调0.25%。

1到5年贷款利率从4.0%下调到3.75%,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4.5%下调到4.25%。与此同时2014年11月22日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但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而22日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则直接按新政执行。

50万元贷30年月供可省73元

兰德华在受访时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一周时间内申请人数并无显著增加,“理论上降低了购房成本,但这只是一种调控手段,购房者是否会因利率下调就去购房是另外一回事。”

按照官方统计惠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覆盖了城区八成以上的在售楼盘,但在惠州2013年共计600亿元的销售额度中,公积金贷款的总额为24.8亿元,兰德华称,抛开*付等因素,公积金在销售中占比约为10%。

惠州世联行策略中心总经理胡光宇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核严苛也影响了购房者申请的积极性,此外他还称此次降息0.25%,对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减少有限。

以一笔30年期本金90万元等额本息计算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月供可减少约130元,总利息可少还约4.7万元;贷款50万元的,月供可减少约7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2.6万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