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一电子厂86员工腹泻呕吐就诊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厚街三星视界有限公司86名员工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院。何永华摄

何永华黎明从昨日上午9点左右,陆续有厚街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的员工,因为出现腹泻、呕吐、头晕等现象,被送往厚街医院输液。截至昨日下午3点,被送往医院输液的员工有86人,其中包括几名韩籍管理人员,所幸病情症状较轻微,无病危病重报告。昨日17时,就诊员工经补液*疗后均已出院。目前,东莞市食药监部门正在调查该起事件是否属于食物中毒。

员工:都在饭堂用餐未发现饭菜有异味

厚街三星视界公司拥有员工2700多人。据不愿具名的员工说,公司伙食一直都比较好,员工都在饭堂用餐,“每天菜品都非常多,不仅包括中餐,也包括韩餐。”前**,公司食堂菜品当中包括羊肉、腰花、鸡腿、秋刀鱼、土豆丝、莴笋等十多种菜,“吃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有异味”。

该员工说,前晚8点左右,有个别员工出现拉肚子、呕吐以及头晕症状,“以为是天气多变导致,就没有在意”。昨日上午8点多,在公司接送员工上下班的大巴车上,几名员工均提及前**晚上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立即引起三星公司管理人员重视,将出现症状的员工送到厂医室观察,“结果消息传出后,厂医室一下子就来好几十个人”。

三星公司统一将他们送到厚街医院救*。该员工表示,“公司分批次送,开始送了69名员工,后来又送了一些员工去医院。”昨日上午11点多在厚街医院急诊科看到,陆续有穿着三星厂厂服的员工走进急诊科输液室。截至昨日下午3点,被送往医院输液的员工有86人,其中包括几名韩籍管理人员。

厚街三星视界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确认,这些员工只是出现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状况,并没有严重的报告。在厚街医院急诊科看到,输液室一个小房间里,坐满正在输液的人,精神状态尚可。现场医护人员说,他们的病情较轻,输完液就可回去。截至17时,就诊员工经补液*疗后均已出院。

工厂:可能是饮水机有段时间未清洗

三星视界公司的食堂由东莞市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承包,但食材釆购由三星公司委托专门的采购商进行。三星视界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食堂承包商,还是食材采购商,都已合作多年,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从采购到制作,都有一整套的监控流程”。鸿骏公司负责人接报后,也赶到现场处置。

对于为何会出现部分人集体呕吐、腹泻状况,三星视界公司以及食堂承包商都表示不知情查。但据三星视界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2700多员工全部在食堂吃饭,通过7个窗口打饭,每个窗口有三四百人。“如果是食堂饭菜有问题,不可能只有69名员工出状况,而且我们当天都没有接到员工有关饭菜有问题的投诉。”

此外,该负责人说,食堂通常会做中餐以及韩餐,“被送来医院的员工当中就有几名是韩籍主管,他们吃的是韩餐,结果也出现腹泻的状况,显然应该不是饭堂饭菜的问题”。他还提到,主要是办公室区域员工出现症状,几乎没有生产车间的员工,“应该可以排除食堂饭菜的问题”。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该起事件怀疑可能与办公室区域内的饮水机有问题,“可能是饮水机有段时间没有清洗,导致员工喝坏了肚子。不过,*终调查结果要等**部门确认。”目前,厚街食药监分局已到该公司食堂提取菜品进行检测。

食安办通报

暂未确定是否食物中毒

昨日傍晚,东莞市食安办对外通报称,11月26日晚上8时左右,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有个别员工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27日凌晨出现类似症状的员工逐渐增加。截至27日下午3时30分,共有86名员工到厚街医院就诊,症状较为轻微,无病危病重报告。截至27日17时,全部就诊员工经补液*疗后均已出院。

经调查,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食堂已取得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证号:粤餐证字2012441906000176,有效期限至2015年8月02日。11月26日在该食堂就餐人数约2700人。由于出现不适的员工就餐地点、餐次不统一,核查难度较大,现有调查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否为食物中毒,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