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走了,服务中心还有我”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9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十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创始人徐祥龄的妻子谭翠莲与中心义工握手。刘媚 摄

 东莞大大小小慈善机构上百个,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是**一个由香港人创办的机构。上周六,该中心举行十周年纪念活动,香港、台湾以及东莞三地几百名爱心人士站台捧场,当天现场为小候鸟筹款75万。创始人徐祥龄之妻谭翠莲在活动上表示:“隔坑服务中心是徐先生的事业,也是我的事业,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会好好坚持下去。”

10年服务逾40万人

在经历了持续几天的雾霾后,上周六,东莞终于难得见到了晴天,和父母一起居住在横沥新莞人居住中心的10岁小姑娘朱月月起了个大早,连早餐都没顾上吃好,就跑到了她每天都要到访的隔坑小候鸟服务点,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义卖摊位前涂鸦、画画、做手工,为他们在东莞的第二个“家”———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庆生祝愿。

月月和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同岁。2004年,她还躺在妈妈肚子中时,来自香港的徐祥龄和谭翠莲夫妇拿出自己100多万的退休金,在横沥成立了一个旨在为农民工服务的“隔坑社区服务中心”。从此,月月一家生活起居,包括她上学、她的课外安排都得到了服务中心的关怀。

迄今为止,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包含有助学、“小候鸟计划”、“居家养老”、“左邻右里”、“莞香莞爱”、“营爱餐计划”等十余个公益项目,在广东和广西两地设有22个服务点,其中包括8个针对民工子女的小候鸟服务点。十年来,该中心直接服务逾40万人,以农民工居多。

“关爱内地农民工,香港人有责任”

东莞大大小小慈善机构上百个,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是**一个由香港人创办的机构。前天上午,不少香港、台湾以及珠三角的爱心慈善人士齐聚东莞,参与见证机构的十周年庆典活动。他们大部分人是徐先生和徐太的朋友,也是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的“财主”。十年来,服务中心运营的很大一部分资金,都借助于徐先生和徐太向这帮朋友们发起的号召。

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不仅是徐先生、徐太几十年的老朋友,而且也是其慈善事业的见证人。他说:“徐先生和徐太在东莞开办的隔坑服务中心,我们香港人都应该感谢他们。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广东很多工厂都是香港**,我们用这里的廉价劳工,让这里有了留守儿童,我们香港人有责任去关爱他们,徐先生和徐太在退休后帮我们做到了。”

龙子明说,10年前,当徐先生告诉他要到内地东莞开办一家服务民工的慈善机构,他当时并不看好,“当时很多香港人甚至不清楚农民工是个什么样的群体”。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对老夫老妻退休后,居然能坚持十年,而且能把一个慈善机构做得这么好。

徐太:我本人很好,中心也很好

今年6月,隔坑服务中心创始人徐祥龄先生因病去世,已经65岁的徐太谭翠莲经历了丧夫之痛后,一手承接了服务中心所有事务。活动当天,她穿着黑色长裙,化了点淡妆,像以往一样穿梭在人群中应酬接待,只是身后再也看不到那个笑容可掬、喜欢静默站着的徐先生。

半年前,徐先生骤然离世,很多人都担心服务中心会受影响。对此,徐太在活动现场上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关心我,尤其是徐先生过世之后。我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一切都很好,我本人很好,中心也很好。隔坑服务中心是徐先生的事业,也是我的事业,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会好好坚持下去。”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