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给深圳法治化打60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庄树雄一场高规格的研讨会昨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几套班子**出席。会议间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等还为深圳的“三化一平台”建设打分。**给深圳市场化打了90分(满分100分,下同),给深圳法*化打了60分,给深圳**化打了70分,给深圳前海开发开放打了80分。

市几套班子**出席研讨会

“深圳建设**法*城市研讨会”昨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召开,来自全国人大、*高人民**、*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法学会的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和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对此次会议的重视,从出席的人员和会议安排可见一斑。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等市几套班子**以及大多数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直单位、各区(新区)负责人悉数到场,并认真听完多名专家、官员的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建议深圳以研讨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努力在科学立法、法律实施、法*政府建设、司法改革、法*社会建设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建成“**法*城市”的目标,使深圳法*建设的实践经验进一步理论化、系统化,为国家层面的立法和政策制定提供范例。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深圳明确提出了建设“**法*城市”的战略目标,把法*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部署了“三个阶段、23项专项行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进一步形成了重点工作方案和六个专项实施方案(即“1+6”方案)。

“破”“立”并举打造法*社会

**表示,深圳作为经济特区,一座改革开放城市,如果说当年是“破”字当头,率先打开市场经济,那么今天应“破”“立”并举,立字当头,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法*社会。

在现场,深圳新闻网还邀请出席研讨会的嘉宾给深圳“三化一平台”工作打分。其中,**给深圳市场化打了90分(满分100分,下同),给深圳法*化打了60分,给深圳**化打了70分,给深圳前海开发开放打了80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则给深圳的市场化打90分,法*化打80分,**化和前海开发开放均打70分。对于这个分数,白天说,70分并不算低,考虑到中央和社会各界对前海的期望很高,前海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各界的要求很高,任务也很重,现在还不能自满,要冷静看待不足和缺陷,所以打了70分。

在研讨会上,有专家认为应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从被动“等米下锅”到主动“点菜上桌”。虽然给深圳的法*化建设打了80分,但白天认为,深圳提出建设**法*城市,任重道远,还有很多事要做。他说,现在各方面立法的需求很多,如何在众多需求中选出紧扣民生民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