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亿天量,七连阳大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7000亿!两市昨日的天量创下有史以来的纪录,而沪指升近2%,以七连阳报收。航空、金融、地产成为昨日涨幅*大的板块。

受访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持续入市以及降息带来估值提升,短期内金融等板块仍将受追捧。

下周仍是银行股的**

昨日分时走势显示,沪深A股上午在小幅下挫后,下午开盘即呈上涨之势,很快一路走高。上证指数收于2682.84,上涨52点,涨幅1.99%;深圳成指收于9002.63,上涨141.79点,涨幅1.6%。A股市场昨日成交额达到约7100亿元,其中上证成交额突破4000亿元,两市呈现出“天量天价”的情况。公开数据显示,前日A股**融券余额已经突破8000亿,较一个月前再上涨1000亿元。

“大量资金入场,说明市场看多预期仍在升温。”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告诉。除了**融券余额上涨之外,周四打新资金解冻,也给市场带来了不少资金。傅子恒分析,央行启动降息周期之后,市场预期年内或将降准,以银行、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受到市场强烈看好。银行股普遍体量*大,吸引资金能力较强,也推动了昨日天量成交的产生。

好买基金*席分析师曾令华向指出,昨日的行情同时也是降息带来的估值提升驱动的。曾令华分析称,降息之后对于市场将带来长期利好,另一方面,机构正在重新配置银行、地产板块个股。

公开数据显示,昨日A股市场共有57股涨停,其中银行股6个,航空股4个,地产股4个,上述板块也成为A股走势*强的板块。“下周仍是银行股的**。”傅子恒称,短期内动能充足,市场利好因素被进一步放大,银行股仍将受看好。曾令华则认为,目前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的行情恐怕可以持续到春节之后,2月以后随着季报、年报的公布,可能将对银行股带来一定压力。

多位受访业内人士均认为,央行降息除了给银行股带来利好之外,短期内也给地产股带来了利好,因此昨日同样推动了地产股的上涨。不过,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分析师申岚告诉,对地产行业整体而言,库存销售至少要持续到明年第三季度,才有可能真正完成,因此行业整体去库存仍有待时日。

市场情绪减弱利空影响

昨日,航空机场板块同样十分活跃,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同时涨停。“油价下跌直接推动了四大航空公司股价涨停。”有券商分析人士向指出,不过受制于**竞争等行业内部因素的影响,几大航空公司整体业绩回暖仍需要时间。近期,机构对四大航空公司的评级基本维持在中性,仅有东航获得部分机构的**或买入评级。

前晚油价跳水,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均跌破了70美元。商务部**市场研究所副主任白明告诉,未来油价仍将持续承压,美国退出QE、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页岩气革命在根本上**了油价。

昨日上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A股在小幅下挫后,下午则随着大盘走势被拉升,收盘时“两桶油”都有所上涨。傅子恒分析称,目前市场的整体情绪减弱了利空消息的影响。曾令华则认为,油价下跌对于石油产业链下游的上市公司,如化工、塑料等行业有利好因素。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345,小幅下挫25个基点。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上升三个交易日后,昨日有所下跌,本月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波动的状态,白明向分析称,目前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幅度均不大,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趋势并未扭转。不过,由于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国的货币都在贬值,人民币短期内也不会大幅升值。

采写:张俊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