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照料中心护工殴打六旬中风老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早上,67岁老人李家焕在一照料中心被一名男护工打成熊猫眼。徐文阁摄

五个月前,因家人无力照顾,67岁的中风老人李家焕被送往南山留仙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五个月后,他被该中心一名男护工一拳击倒在地,左眼肿胀淤青。事发后,施暴者张某竟谎称老人从床上跌下所致。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张某的谎言才被戳穿。

曾是该中心*个客户

李家焕的老伴林女士介绍,她与丈夫育有两子,长子长年在香港工作,次子为生意一直奔波忙碌,而自己患冠心病已长达十年,时不时的绞痛让她无力照顾丈夫。据她介绍,丈夫两年前患了脑中风。今年六月,留仙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家属见此处环境不错,便将李家焕送来疗养。李家焕也因此成为这个照料中心的**个客户。

昨日下午,在该照料中心见到卧病在床的李家焕。因为脑中风,他的语言略显不清,但思维还算清晰。据他介绍,自己遭到护工张某前后两次殴打,张某**次用拳头打在他头上,第二次被击中后,他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采访时,67岁的李家焕会时不时地哭出声来,泪流不止,哭完后,又呆呆地看着坐在一旁的老伴林女士。

11月16日,李家焕被打伤,但事隔三天后家属才知晓。据林女士介绍,11月19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前往照料中心看望丈夫,一进大门,平时见到她默不作声的护工张某突然一反常态,主动告知她“昨天你老公跌倒摔伤了”,并向她描述了跌倒的经过。

“他这一次这么热情,我觉得有点奇怪。”但林女士并未深究,得知消息后她心急*燎地上楼,看到丈夫时,发现他的左眼依然是淤青一片的“熊猫眼”。

关于伤情,林女士从丈夫口中得到了不同的解释,“他告诉我说被护工打了,我一开始不相信,还跟他说不要乱讲人家”。林女士反映,丈夫之前多次向她倾诉过被护工殴打,但苦于无证据,自己从未相信。这一次,出于担心,她找来了儿子。李家焕的次子李先生回忆,来到照料中心那天,父亲一见到他便潸然泪下,用并不连贯的语句告诉他自己遭到护工殴打。

视频显示男护工打人

11月20日上午,李先生将父亲带往西丽人民医院检查伤情,医生向他解释,如果是跌倒摔伤,脸上多少会有些擦伤,但从伤情来看,李家焕很可能遭到他人殴打。怒气冲冲的李先生迅速赶回照料中心,要求查看至11月15日以来的监控视频,而真相便藏在11月16日早晨的一段视频中。

昨日下午,查看该中心的监控视频发现,11月16日上午7时46分许,护工张某在房间门口将李家焕叫醒,口中念念有词,右手不停比画,疑似要求其到卫生间洗漱。老人从屋内走出后,不知出于何故在张某面前推搡了两下,张某迅速予以还击,右手一拳将老人打翻在地,随后看了几眼离开现场。从整个监控视频来看,张某只出手一次,并非老人所言遭两次拳击。李家焕倒地后十几分钟依然未能起来,8时2分许,他才被另外一名男护工扶起。

查看监控后,李先生找到张某质问,但张某依然三缄其口,不肯吐露真相。李先生一怒之下扇了张某两个耳光,被扇后的张某经法医鉴定,系轻微伤。

昨日下午,涉事护工张某向表示,李家焕因为病情导致脾气暴躁,16日上午唤醒老人去洗漱时,他突然在自己胸前推了两下,“我脾气也比较急躁,当时一下子失去了理智,就打了老人”。

对于如此举动,张某承认是自己存在过错。“我照顾他3个月了,平时都是跟他睡一个房间照顾他的。”在张某看来,此次举动只是出于偶然。谈及李家焕的脾气,老伴林女士承认,因为病情逐步加重,老人脾气确实显得有些暴躁。

至于为何对家属隐瞒真相,张某称是因为害怕照料中心知道实情后将其解雇。

因为殴打老人,目前照料中心已将张某辞退。事实上,20日监控录像公开后,家属与照料中心、张某曾达成一份协议,照料中心满足家属的三项条件,另外张某支付2800元抚慰金。但张某觉得自己也遭李先生扇耳光,不愿支付这笔抚慰金,“我一个月工资才1500元”。

[回应]

照料中心:

已获家属谅解

老人被打后,照料中心为何迟迟未通知家属?昨日,该中心负责人陈先生解释,16日发现老人左眼出现伤情后,曾向相关护工了解情况,但护工告知系跌倒摔伤,中心为此特地将老人换至有护栏的床休养。“我们也是从护工那了解的情况,没有刻意隐瞒。”该中心总经理助理刘女士称。

刘女士还表示,虽然只是偶然现象,但确实说明管理存在失职,照料中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中心负责人陈先生则表示,目前已经与家属达成协议,并取得对方谅解。照料中心将支付一笔抚慰金,作为李家焕继续留下疗养的条件。此外,照料中心将在其房间内安装摄像头,如实记录老人生活资料以供查备,且不会提高老人疗养的收费标准。

昨晚,李家焕的次子李先生告诉,目前已谅解照料中心,三方达成互不追究协议。

采写:易海军摄影:徐文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