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央行宣布从第二天起降息,除了商业贷款利率下降之外,这也惠及公积金贷款。而佛山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在**时间宣布执行新政。

个人*高可贷36万元

佛山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张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还款测算表》,在新的利率水平下,住房公积金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00%降至3.75%;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5%降至4.25%,下降幅度为0.25%。

今年6月1日起,佛山自去年7月后再次提升个人公积金贷款总额,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高可达36万元。如果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且符合要求,则用公积金可*高贷款72万元。计算发现,如果以纯公积金贷款买房,*高贷36万元,在新的利率条件下贷款30年月供为1771元,而在降息前老的利率条件下为1824元,月供减少53元。不过,和商业贷款一样,如果是在此次降息前就已获得贷款的“老贷”购房者,要在2015年1月1日起才能按降息后的贷款利率执行。

异地互贷审批时间长

对于想在佛山使用广州公积金的购房者来说,现在珠三角公积金互贷早已可行。2009年,珠三角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等8个城市已经签订协议,启动公积金异地互贷。这也意味着,在广州等珠三角互贷城市缴纳公积金的市民在佛山买房,可以在佛山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过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也是36万元。

在实际操作层面,广州客在佛山申请异地公积金互贷,手续略微繁琐。*先要到广州的公积金中心出具公积金缴存证明,然后才能在佛山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外,异地公积金贷款同样需要经过受理公积金业务银行的佛山分行、省行、公积金中心层层审核,不少购房者反映,审批过程长达几个月。

佛山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示显示,今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公积金受理银行为建行工行农行以及佛山农商银行。若购房者采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受理银行必须是这几家银行,这意味着未进驻这些银行的楼盘,公积金组合贷申请较为困难。

在业界看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也会促使更多的购房者动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同样是为购房者减负之举,但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及广州等一线城市,审批周期也偏长,佛山楼盘不太待见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实际操作困难等“老大难”问题,在短期内仍难解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