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或向企业和社会开放66单位数据共享交换 交换总量超8000万条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曾春花祁岩从今年5月30日挂牌成立后,刚刚成立满半年的南海区数据统筹局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更引来了国内信息化**的集体“围观”。昨日,“南海数据统筹与开放”研讨会在南海举行,来自国内大数据领域的**学者、**部门、企业界与NGO组织代表等,围绕南海的数据统筹、开放、应用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数据交换总量已超8000万条'

南海区数据统筹局副局长林莉介绍,南海区已建立了数据资源目录平台和数据资源服务平台,这两个平台是南海区电子政务的核心引擎。目前,两个平台已经实现了工商、质监、劳动、社保、民政、卫生、财政、公安、教育等66个单位的数据注册、查询、共享和交换。

据统计,数据资源目录平台注册数据表共802个,数据指标达6930项,数据资源服务平台平均每月跨部门数据交换批次达600多次,交换总量超过8000万条。为**队伍力量,明确由单位负责人担任*席数据官(CDO),由办公室负责人担任数据管理专员(DA)。目前南海全区共有90个数源单位,有45个单位设置了数据管理专员,共59人。

今后或向企业和社会开放

“数据统筹局不是只服务**,也会向企业和社会征集需求,向社会分享成果。”林莉说,目前图识南海就有24万个服务信息点,平价商店、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平价药店等信息都可以查询,比**中的南海地图数据更加丰富详实。

林莉表示,下一步将考虑成立数据开放**组,对数据进行价值评估、需求分析和挖掘,并设想成立数据创新基金、孵化数据企业等,对数据企业进行扶持。同时会研究数据的可视化,让成果更容易被决策者和社会吸收。

信息惠**家试点城市建设指导**组**、北京市经信委原副主任阎冠和表示,数据由谁负责开放?谁来审定?多长时间开放一次?都没有规范的标准。目前公开的内容主体上还是以结果式的文件为主,缺少*原始的数据公开。这一方面,值得南海去探索推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