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一笔糊涂账 只能打打口水仗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政情观察 李文

*水在财政的大*袋子里只占一小块儿,但在上周五的羊城**上,这笔账被频频拿来“说事儿”。

一方面,嘉宾们不掩饰对于*水成效和官样回复的不满意,一方面,大家仍执着追问“之前投的*到底算什么”,希望官方有客观评估和反省。

“亚运前*水花了400多亿,目标是(河涌)不黑不臭,但我就没感觉搞掂了,现在又准备拿140多亿来*,这些*到底能不能说花得好?”评论员一鸣*先抛出问题。

水务局代表现场回应说,“河涌*理是个系统工程,需要上下游同步配合、综合整*,其实市委市**都很重视的,亚运至今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着,该人士列举了*水至今取得的部分成效和今年新出的*水总体方案。

讲完后,主持人问一鸣对回应是否满意,一鸣答:“我觉得等于没有回应。”

“这种回答,在私企的话肯定会被炒鱿鱼的”,因为只答了做的工作,而没讲到绩效考核的情况,政协委员吴翔随后更清晰地表达了观点。他进一步质疑“*水其实*得非常不好,还要连续投入,那前面投的算什么?”

另一名人大代表也疑惑**对*水账本问题的回避,“视察的时候问了几个问题,我们几个代表的普遍感觉是(**的回应)语焉不详,没有部门给我们一个很完整、满意的答案”,这名代表的问题是,亚运*水所花的400多亿,到底花完了没有?是不是还要重来?

号称“一天一个亿”的亚运*水已过去三四年,官方对其成效的评估早在工程结束时就“盖棺定论”,除了难以为继的雨污分流工程被有意无意地忽略,其他方面都被给予了正面评价,包括污水处理率的明显提高,部分整*较成功的河涌。

由于当时整*时间只有1年,许多措施都是临时,问题并未根*,时间长了,河涌水质难免反弹,人们开始产生质疑,要求官方系统反思、梳理经验教训的声音越来越多。而官方始终不曾“松口”,对之前工程的评价总体仍沿用此前的定论。

对公众来说,新旧*水账仍是一团浆糊。新*水方案的目标、手段没几个人说得清,无法置评,人们只能继续对旧的*水账耿耿于怀,时不时拿出来说一说。然而,除了打几句口水仗,又能怎么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