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吐槽刘悦伦:会与省里交涉 力保对佛山贷款总量不降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李文波昨日,佛山市**召开座谈会,十几家企业30多位企业代表向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吐槽,经济下行银行普遍压缩企业贷款,就连行业**企业也不例外。刘悦伦当场表示,会亲自与省里交涉,呼吁银行支持实体经济。而面对招工难的问题,有企业支招:提升自动化、用机器人替代都是好方法。

佛山前三季度GDP增速为8.1%,很多传统制造企业受到经济下行的冲击比较明显。现场有顺德企业代表表示,由于经济环境不好,今年行业有好几家企业走佬,有些是自身经营,但也有很多是银行贷款压缩导致。

“我们和银行签了几年的贷款合同,每年先还后贷,可是今年还了之后,银行说,我明年不贷了,或者压缩贷款,很多企业都没有办法,只好跑路。”格兰仕集团副总裁刁伟国倾诉道,银行压缩贷款伤害了很多健康企业。

而坚美铝材负责人也同样表示,乐从钢贸资金链断裂事件**,银行对整个有色金属行业都望而却步、普遍惜贷。

刘悦伦则现场表示,针对企业**问题,他会亲自到省银监局去交涉。“从省银监局的角度来说,银行要贯彻**对实体经济扶持的政策要求,你对佛山的实体经济的贷款总量不能降。”刘悦伦说。

除了**难,一些企业再次谈到招工难的老话题。不过现场南海维尚集团总经理付建平支招表示,智能化、自动化的提升是传统产业破解招工难的一个好办法。

刘悦伦表示,自动化改造会增加企业成本,且短期难以见到效率,而佛山市**现在专门**企业技改政策,其中自动化改造、购买机器人都有资金扶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