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轨计划2020年前建成通车 将通过环大亚湾新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吴润凯 *新消息显示,市民关注的深惠城轨项目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11月28日,由惠州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和部分驻惠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环大亚湾新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特别关注规划中的铁路、城轨交通项目进展情况。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广惠高速东延线项目、深汕高速公路白云坑互通选址地和惠州港荃湾港区**集装箱码头工程等。

  环大亚湾新区已建有厦深高铁和惠大铁路进港线两条铁路。广汕铁路、赣深铁路两条规划中的国家干线铁路也经过新区,目前均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广州至汕尾铁路在新区范围内长约40公里,是新区未来与广州及粤东地区之间的又一快速联系通道。京九客运专线中的赣深铁路,起于江西赣州、经河源、惠州至深圳,在新区境内约有38公里。

  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珠三角城际轨道线中的深圳-惠州线通过环大亚湾新区,项目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副市长黄树正称,惠深城际轨道是珠三角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在建中的穗莞深城际轨道、莞惠城际轨道共同组成珠三角东部环线,对加快深莞惠经济圈建设,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有重要作用。

  了解到,今年10月中旬召开的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联席会议曾透露近期**合作事项,其中之一就是尽快启动深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该项目已列入省《“九年跨越”工作方案》重大项目,目前正处在前期研究阶段,争取“十三五”动工,以尽快填补深惠两市间的城际轨道交通空白。

  省人大代表蔡义文认为,深惠城际轨道项目的推动涉及与深圳市的对接,惠州应先加快推进,提前进行规划。另一名省人大代表江菊莲则支招表示,可以联合深圳籍省人大代表,形成建议案提交省人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