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学位 多建名校 教师互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北新区计划近期新建3所小学、1所初中,江门一中将在江海区参与举办一所民办**初中,珠海雨露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江门开办一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昨日下午,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主办第四期“江门创文微访谈”,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永豪受邀上线与网友交流,披露近期将推动的系列教育发展计划。活动通过江门市*****官微“@江门发布”及江门教育局官微“@江门教育发布”播出,侯永豪回答网友10多个问题。

关于教育资源

多建**民校解决上学难

网友问题综合:江门市教育资源设施与周边城市比差距较大,导致每年很多**生源外流广州、中山、深圳等地,***门在引进**民校方面有没有考虑?对未来留住**生源有何计划?北新区初中学位供给严重不足,是否有计划在北新区紫茶小学建初中?

侯永豪:正制定和**促进民办教育系列文件,今后将开展公、民办学校之间教师双向交流的支教帮扶和结对活动。珠海雨露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我市开办一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已进入筹备阶段。近期,江海区**正筹建一所民办初中,江门一中参与创办。

近年江门到外地就读的学生减少了,教育局将继续加强高中教学质量监测与教学督导,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学校规划建设,缓解部分地段的学位需求,积极引进**民办学校。

目前,蓬江区已摸清北新区现有可供用于建校的地块情况(包括紫茶小学北校区二期建设地块),正拟定北新区小学、初中学校建设方案,计划近期建设3所小学、1所初中,以缓解北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张的问题。

关于教育管理

有偿家教不能跟工资挂钩

网友问题综合:江门市幼儿园收费一年比一年高,如何定价的?如何约束有偿家教,不能有偿家教,教师待遇能相应提高么?

侯永豪:江门**幼儿园收费实行**定价管理,今年9月起按省批复的新标准执行。基于对市12家幼儿园成本监审结果,按“办学成本结合财政补贴”原则调整*高收费标准,并严格控制调价幅度这一准则。

市教育局今年制定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整*方案》,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3503967)。9月份以来,蓬江、江海、新会先后查处了3起在职教师参与有偿家教和接受家长礼品礼金案件。

江门实现了教师工资“两相当”。“不能从事有偿家教”和“工资福利待遇”没有任何的因果关系。

关于校园安全

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网友问题综合: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全国学生安全事故频发,媒体还报道了学校食堂中毒事件、虐待体罚学生事件,江门采取了哪些措施?近期江门发生学生骑“死飞”死亡事故,是否与交警合作进行安全教育?

侯永豪:市里每年多次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今年共检查了4次。另外,针对个别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教育局草拟了《江门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凡出现违背师德准则行为的教师不得参与职务职称聘任、进修深造和评优奖励;学校如果出现师德师风方面问题,一律不得评优。

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健全了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市教育局已要求各校禁止学生骑“死飞”自行车上下学,并在日常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并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骑“死飞”自行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