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大桥扩为双向六车道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连接神湾镇与磨刀岛的神湾大桥,地址位置较为重要,但只有双向两车道,影响通行,也影响神湾港和游艇业的发展。近日,中山市交通集团发布施工招标公告,神湾大桥将扩建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达80公里/小时。神湾大桥项目总投资达到12457万元,预计明年2月动工,工期24个月。

神湾镇地处中山市南部,位于西江出海口磨刀门水道东岸,东临三乡镇,南接坦洲镇,北邻板芙镇,西与珠海市斗门区隔江相望。据介绍,拟建项目神湾大桥位于中山市中心组团的南端,是一座跨越石岐水道、连接神湾镇与磨刀岛的公路桥,是通往神湾港的**桥梁。既有桥梁为双向2车道,标准低,通行能力弱,病害多,不但影响到岛内居民的生活,更影响到整个南部组团、古神公路沿线的镇区物流畅通。

这次神湾大桥扩建,起点位于彩虹路与神湾大道交叉口处,起点桩号K0+000,工程沿彩虹路向南,先后上跨古神公路、石岐水道,进入磨刀岛,项目终点位于彩虹路与磨刀岛内进港路交叉口处,终点里程K1+648.18,路线全长约1.648km。项目包括全线路基、路面、桥涵、路灯、绿化及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等。扩建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将在现有神湾大桥旁新建一座桥,然后合并使用,同时也会将现有的双向四车道的彩虹路扩为六车道。扩建工程计划工期24个月,预计开工时间为2015年2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