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性情调查:九成受访者认为学校性教育缺课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有关资料表明,目前,青少年正处在艾滋病的危害之中,全世界每14秒钟就会有一个青年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可见,有关青少年的性教育十分重要。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受访男生的“处女情结”更重

  “我觉得大学期间发生婚前性行为,或者有这个想法都是正常且普遍的。只要两个人感情稳定,互相担当,确定真的要一起走下去,顺其自然便可。”中文系大三的小林和男朋友小鸿交往了3年多,感情一直很好,但小林表示两人比较理性,“因为要综合考虑接下来要承担的后果和责任”。

  本次调查显示,52%的受访学生对“在大学期间发生婚前性行为”举手同意,但前提要以爱情为基底;“可以接受”占22%,“没有爱,双方愿意也可以”占9%,“不接受”者占比17%。由此可见,大多数人比较理性,不忘爱情的分量。

  在“未来结婚对象是否**(女)”一题中,53%受访者赞成“只要对方真心爱自己,其他都可以忽略”。而这个结果在男女间又有明显区别,31%的受访女生要求未来配偶在婚前留住自己的“**次”;对此,男生意向相比女生更为强烈,坚持“结婚对象一定要在婚前保持贞洁”者占到了49%。

  #走访#

  同居无妨 但需责任心

  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大三的小捷和同学小兰两人都是初恋,在一次校内比赛中认识成为朋友,随后产生好感,至今已交往了一年零四个月。“我们两个没闹过什么矛盾,感情挺好的。”小捷在平时的一些小事上都会迁就女朋友小兰。

  对于大学期间发生婚前性行为,小捷表示可以接受,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但仍希望男女双方都有勇气面对,有责任担当。现在,小捷和小兰有明年同居的想法,“快毕业了,接下来实习、做毕业设计或者做些自己的事,在宿舍都不太方便,出去住反而安静些”。

  小捷认为,如果两个人经济能力允许,并且在大多数方面自制能力得当的话,同居未尝不可。

  教育不够 靠网上自学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的小锋表示,对于性教育,很多家长都“难以启齿”,“小时候看电视剧,一旦有接吻等亲密情节,父母都不会让我看。问了,他们也只是说我还小,长大了就懂。”小锋说道:“而学校都是正儿八经地上课,不涉及性方面的教育。”

  对于婚前性行为,小锋表示,可以接受,但要以爱情为基础。而对于“未来的结婚对象是否处女”一题时,小锋毫不犹豫表示“希望是处女”。“但如果两个人性格合适,又真心相爱,也可以接受(非处女)。女生在婚前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很多男生嘴上说不介意,其实内心还是介意的。”小锋认为。

  [**说]

  性教育,家长开放观念是关键

  对于当前大学生性知识掌握不到位的问题,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心理咨询师余晓洁表示,相比70后、80后,90后的性观念更开放,但是性教育却跟不上脚步。要转变这种性教育的保守,就要从开放家长的教育观念做起。

  “事实上,很多早教机构,现在也开始向家长传达‘加强对孩子性保护’的理念。孩子在幼儿和小学阶段,家长应该更侧重性保护的教育,到了初中高中,学校可进行性知识的理论传授。而高校开设性教育的选修课或必修课,也是一种流行趋势,这样才能使大学生接受科学而系统的性教育。性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要给我们的孩子传授性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态度和形成良好的性道德。”

  “在我们心理健康发展协会接待的大学生咨询中,有关恋爱问题比较常见。”余晓洁介绍,每年都会有在校大学生做出越轨的事情,一旦女生怀孕了,没有妥善处理,会对心理和生理带来*大伤害。“遇到这种情况,当事女生*好找一个比较信任的人处理这件事,共同商量,以免在紧张恐慌的情绪下采取**方法。而周边人,比如同宿舍的同学发现舍友怀孕了,应该提供关怀。虽然无法左右她的想法,但是能帮助她情绪心智**到正常水平,做出适合的决定。”

  采写: 蔡雯

   张穗芳 何艳纯

  制图:何欣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