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尽快解决技工学校融资问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单一项目的建设进展,市人大常委会一年两次听取和审议进展情况报告,这在珠海市人大历史上属*次。昨天上午,市人大八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再次对市技工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市**的汇报并进行审议,此前七月份召开的第二十次会议上曾对此进行过听审。对于市**近几个月的努力代表们表示肯定,但接下来的建设进展和**问题仍令代表们担忧。

4名正副市长专题督办

2010年珠海市“**”上,由市人大代表霍晓光等人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议案》被确定为大会议案。市技工学校项目是议案办理工作中的其中一项内容。该项目经多番周折至今未开工建设。

昨天,副市长潘明代表市**向常委会作相关报告。据其介绍,今年7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八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该项目建设进展进行听审后,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10次,积极研究落实新校址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其间,市长何宁卡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临金湾校区现场督办,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金湾校区优先安排施工,**金湾校区建设用地回填土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协调项目批复的有关事项。副市长刘嘉文多次深入金湾校区、吉大校区调研,要求有关部门在新校址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审批事项要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审批进度。副市长王庆利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属地**在2014年9月底前,完成金湾校区建设用地220亩净地交付及地面清表工作等。

进度加快征地拆迁提前完成

潘明介绍,在市**的督办和属地**主要**亲自主抓之下,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2014年8月14日,26户涉地农户全部提前签订了收地补偿协议。用地清表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国庆前将220亩净地移交市西城局。

9月29日,市国土部门批复同意竹园取土点208万立方土源,保障了金湾校区回填土源的需要。市西城局与施工单位正采取特殊措施保障工程按计划开工。土地回填工程已于9月20日进场,40多辆工程车进场施工,以每天填土量超过1万立方米的速度推进,现已填土约30万立方米,力争2015年7月按照新校址建设的标准要求,完成土地回填和软基处理工程。

吉大校区的改扩建工程方面,目前可研报告、节能评估报告等已分别获专家组确认通过,可研报告也已获市**批准。接下来,将加紧审批项目工程的设计方案和拆除建筑物方案等,**改扩建临时安置板房工程于2015年春节后进场施工。

[问题]

人大:亟须尽快解决**问题

尽管项目进展有了很大起色,但人大方面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尤其是**问题表示担忧。

审议时,有常委会委员指出,9月份国务院下发的“43号文”———即《关于加强地方**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对于地方**原有的债务进行清理。地方**原有的依靠银行贷款筹集资金的模式,只有公路、水利、保障房等四类是允许延期一年。除此之外,其他类型的**筹资建设项目都不允许。

“这意味着包括技工学校项目、一院两馆、城轨项目等涉及到**靠从银行贷款**的项目都不属于继续提款的类型。”上述委员提醒,接下来,这些项目的**怎么落实,需要相关部门好好思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