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制造重镇内在能量爆发 本地企业投资70亿元推动城镇“蝶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亚洲**酒店公寓。家具制造重镇建设**酒店**项目。

岭南特色街口牌坊、桑叶形公交站亭、可供休闲的街心公园,位于龙江镇传统商业街的丰华北路近一年迎来“蝶变”,也让龙江镇百姓们分享到了**推行“城市升级**转型发展”战略三年来的改革成果。

龙江镇长梁伟沛表示,通过多年来历届镇委镇**的不懈努力,龙江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城市、交通、能源供应均已拉开了发展序幕,镇委镇**班子成员凝神聚力,将产业升级以及城市建设规划方面的“*后一公里”做细做好。

城市升级有亮点

70亿元民间资本投入**项目建设

丰华北路是龙江镇传统商业街,由于多年没有修葺,此前街道上满是墙体老旧、商铺广告招牌杂乱无章。对此,近两年来龙江镇累计投入4400万按“一空间一主题,一节点一景观”的标准,对道路路面、人行道、路灯、绿化、建筑立面等实施“五位一体”改造,增加岭南特色街口牌坊、桑叶形公交站亭、垂直绿化墙等设施,将其变成水乡情调的亮丽风景,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

丰华北路只是龙江镇城乡环境蝶变的一个小缩影。在城市升级**转型发展战略**下,龙江镇**通过政策引导,打造“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激发民间内在能量。目前龙江镇**项目投资额达到70亿元,均来自于民间资本,且多为镇内企业家所投入。

大项目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的引擎,结合城市升级,龙江镇目前主要有8大**项目,均为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商贸配套项目,且都已进入建设中期阶段。

每年3月、9月,是龙江镇传统两展———龙家具展和亚洲**材料展的展出时间,这段时间龙江镇的酒店业也受到展会的拉动,以往龙江缺乏高端酒店,曾让外来客商诟病,这一短板有望两个生产性配套服务项目的完成而补齐。

在两展举办地前进会展中心、325国道旁,目前两大**酒店公寓大楼已崭露雏形。其中,华美达酒店公寓已经封顶,而为亚洲**家居材料配套的亚洲**奥斯汀公寓已经建成。而与奥斯汀公寓相隔的亚洲**中央商务区一区已经奠基,预计在明年年初也可封顶,到时商务区内还有商务会议厅、商务写字楼,这将成为龙江镇家具企业主开展全球家具贸易的一个高端平台。

而在中心城区的生活性配套功能也在日益增强,除酒店公寓方面和碧桂园凤凰酒店都已经封顶外,目前龙江盈信广场二期商场部分主体建筑也已完成,部分商家更是提前进场装修,预计2015年春节前试业。

在**项目建设频奏凯歌之时,今年以来龙江镇在生态整治和美城行动上也有诸多亮点。目前该镇已编制了全镇“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并已完成了龙山大涌、新开涌2条河涌治理方案编制;万安站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左滩农田涌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投入使用。全镇22个村居均启动了“美城行动”,全镇的主要出入口和**路段也加强了绿化,天湖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更是基本完工,一批与丰华北路相似的特色街心公园群正在形成。

传统产业提升依赖创新驱动

电商与品牌联盟成为产业新名片

11月11日,天猫“双十一”终于以571亿元总成交额宣告结束,而电子商务企业———林氏木业以3.3亿夺得家具类目第一,仅次于小米、华为、海尔,排名全类目第四,这家电商企业目前已在龙江镇325国道上开设O2O店,试图带动整个龙江镇家具产业升级。

家具业是龙江镇的传统支柱产业,龙江镇镇长梁伟沛表示,龙江家具业提升是全产业链提升,目前镇**通过对全镇2189间家具企业进行入户调研的基础上,初步制订了家具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据悉,龙江镇**除扩大龙家具电商港、出台电子商务政策引导镇内企业发力电商渠道外。近三年来,还先后推动镇内家具企业注册了“顺德家具”集体商标,并亮相到国内外展会上;区内部分优质企业更是加大商业模式创新,成立了泛家居品牌、家具品牌、原辅材料品牌等“三大联盟”,通过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来开拓国内市场,这样的泛家居品牌已进入了湖南益阳、河北香河、江苏蠡口的家居卖场中去。

产业提升需要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目前龙江镇已建成专业镇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九大平台,技术创新平台获认国家级示范平台。有计划地引进科技服务机构13家。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佛科院合作推进系列产学研合作项目。创新也得到了镇内企业的支持,作为市场创新主体,镇内首家上市公司联塑集团已组建起国家级的工程技术中心,另一家家具制造业龙头企业———广东志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则在家居知识产权的设计与专利保护工作动作频频,获认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称号。

社会组织培育初显成效,数量增至54家

市民参与民生福利事业热情涨

今年以来,龙江镇委镇**在创新社会管理方面也有创举,社会组织培育初显成效,社会组织数量已增至54家,龙江总商会和龙江慈善会更是获评顺德区5A级社会组织。在这两个5A级社会组织的**下,龙江的民生福利事业也有了新气息,“一对一”关怀行动、龙江粤X乐队慈善音乐会、龙江博爱慈怀助学活动,既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点赞,更带动了市民的参与热情。

从今年4月开始,龙江镇“一对一关怀行动”正式启动,全镇共694户困难家庭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助。

与其他镇街不同的是,龙江更注重召集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据介绍,除了58户属于机关干部结对,其他困难家庭的帮扶人身份均牵涉社会各界,有企业,有商协会,也有个人,而且个人认助的情况不在少数。

根据帮扶要求,帮扶行动是长期的,持续至2015年年底。在此期间,帮扶人每季度需要上门慰问帮扶对象一次;通过就业帮扶、创业帮扶、助学帮扶等形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且每季度资助生活费200元,一年为他们圆一个梦等。

数据

龙江全年GDP将达189亿元

较3年前增长37%

**的管理创新旨在培育“大社会、好市场”,龙江镇***新统计数据显示,预计至2014年底,龙江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将达189亿,比三年前增长37%;全镇累计工业总产值597亿元,比三年前增长47%,其中出口55亿,比三年前增长22%;商品销售总额115亿,比三年前增长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亿,比三年前增长32%。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