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救援联盟 还得“亲兄弟明算账”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大海深处 (透视新闻)

珠海61家电梯维保单位自发结盟,35个电梯维保二级救援站覆盖市区及周边地区,**3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见昨日珠海读本06版)

这个联盟不简单,乍一看来,它打通了资源配置的瓶颈,让紧缺的资源可以互通有无。那么,联盟成立是成立了,能不能做到61家亲如一家?有无必要做到61家亲如一家?

众所周知,电梯维保是实行年保制度的,电梯业主在选择维保单位的时候一定会选择服务能覆盖到自己所在区域的维保单位。维保单位和电梯业主签了年保合同,本身就应该**能及时提供服务。维保联盟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当电梯出现故障需要急救,自己的救援队伍刚好又顾不上的时候,请同行帮忙,这种思路很符合对人之常情的想象,不过,真遇到困难的时候,有说的那么顺畅么?

人常道,患难见真情。老人家常说,自己困难需要帮忙的时候,是不能想着一定会有人帮忙的。人与人之间相处还会有不同的想法,何况企业乎?利益*大化是企业的追求,很难**企业在竞争对手负责的电梯出现问题时不会想“我帮了他不就是给自己树对手”、“他收了年保费,我有什么好处”……亲兄弟明算账,何况是覆盖区域基本相同(要求30分钟内到达)的竞争企业?

所以,维保联盟还需要细化,加**盟有什么义务有什么权利,要互相明确。确定权利义务时要明确一个前提:企业不能过度依赖联盟,过度依赖联盟很容易产生“大锅饭”,谁都不好好干,不利于行业发展。

说到底,维保联盟还是一个救急措施,不能作为常态。**来说,真正**群众生命安全的,是市场有序竞争下共同进步。朱芳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