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洲医院:改革促发展,创新添活力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创新采购模式,大幅降低采购成本;投资**培养**,四大激励措施提高医生收入。2012年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和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德桂洲医院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这一宗旨,狠抓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并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让我们走进桂洲医院,一起感受改革带来的活力。

改革篇

今年7月23日,桂洲医院一行18人在院**的带领下,前往享有“南湘雅”美誉的湘雅医院参加“桂洲医院赴湘雅医院**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培训班”的年轻业务骨干,是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选***的。与此同时,桂洲医院每个月还安排一****或中层干部,赴湘雅医院学习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为此,桂洲医院将投入一**元的培训经费。

“集中选送一批人到同一家医院进修,在我院还是**次。较以往进修不同的是,本次进修是专项进修,既有业务学习,还有管理知识的培训,目的是为新医院的发展培养一支业务技能强、管理素质高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医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医院负责人介绍说。

投资**培养**,这只是桂洲医院围绕新院搬迁,针对医院存在的问题,**系列改革措施的一个缩影。

2012年12月,桂洲医院****干部选拔新形式,副院长全部通过竞岗产生。新班子团结奋进、开拓务实,带领广大员工在**医疗安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调整收支结构,开源节流、控成本、增效益。

近两年来,桂洲医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积极开发院内资源,进行院房调整,扩大专科用房,促专科发展;引进多位名老专家坐诊,提高医院知名度,方便群众就医;联合各大学、三甲医院广泛合作培养人才,努力为员工成长搭建平台,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为解决新医院建设资金难题,积极谋划引进社会资本,成立了医院董事会;注重医院文化和廉政建设,加强了院内宣传阵地建设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桂洲医院实施了采购新模式,采购成本大幅下降:一是桂洲医院设备购置引入竞争机制,购置每一台设备都向多个供应商询价、比价,且多部门共同参与,集体研究决定,杜绝设备采购由个人说了算。两年来,采购设备近200台,节约成本500多万元。“节约的成本都用来提高员工的福利,同时这一举措也保护了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这比采购成本的节约更有价值。”医院负责人如是说。

二是桂洲医院为从源头上遏制药品回扣现象的产生,避免个别医务人员受利益驱使不合理用药,加强了药品合理使用的管理,在佛山市医疗机构中率先引进智能化药品第三方管理平台。

为让医务人员更好的服务群众,今年初,桂洲医院又实施了医生四项奖励措施,如:病历书写规范、与病人及其家属沟通良好,病人满意度高等方面做得好的医生将有奖金收入。按手术时长和手术满意度给医生一定奖励等。两年来,医生平均收入提高超过40%.桂洲医院改革至今,通过多措并举,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不断提高,并在业务上升的情况下,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员工待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为2015年的新医院整体搬迁做好了准备。

人才篇

桂洲医院注重人才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人才环境,涌现出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其中梁江声、龚建安、尹德铭是桂洲医院优秀人才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顺德区“十佳医务工作者”——梁江声

今年6月19日,桂洲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梁江声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群众评议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获得顺德区“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

梁江声自2010年8月任副院长以来,依然坚持在临床一线,每天看望病人,参与骨科交接班、专家门诊、会诊、查房、手术等,在专业上不断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全心全意,待患者耐心真诚。

拥有20年行医经历的梁江声,其超显微外科皮瓣技术修复手部创伤、缺损,目前为佛山市前列。他在长期临床工作中发现,很多病人就医时,病情已较重,治疗效果不理想。作为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佛山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学分会委员的他,深感责任在身,在他的牵头和带领下,桂洲医院在骨科开设了骨质疏松、骨关节疼痛专家门诊及病房,为广大骨关节退变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容桂好人”之星——龚建安

8月22日晚,2014年“容桂好人”之星颁奖暨容桂公民教育主题晚会在花溪公园举行。桂洲医院院外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龚建安经单位推荐、宣传、网络投票、评审和社会公示阶段,最终被评选为“容桂好人”。

在桂洲医院,提起龚建安三个字,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病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长年的行医过程中,龚建安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冬天为病人检查时,他总是先搓热双手,捂热听诊器,尽量少暴露病人的身体;每次手术结束,他都不急于换下手术服,而是和护士一起把病人抬上车,送回病房;在病房、门诊为经济困难的病人垫付诊金,为病人买药拿药的小事更是数不胜数,许多容桂老百姓也因此记住了这位真诚而又可爱的“大个子”。

“顺德健康教育五星级讲师”——尹德铭

2013年9月,桂洲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尹德铭参加了顺德区健康教育青年讲师技能比赛。据现场专家评分、群众评议及网络投票结果,荣获“顺德健康教育五星级讲师”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偏瘫的吞咽训练、督灸疗法、骶管滴注、空气压力波治疗、深部肌肉松解治疗、中药封包治疗等多项技术革新应用,在增加了康复治疗手段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同事对尹德铭的评价是:为人务实低调、真诚和气;做事认真踏实、责任心强;管理有章有法、条理性强,2013年,科室业务在大幅度增长的同时,杜绝了医疗事故,被评为先进科室优秀团队。

成绩篇

2014年11月,顺德区卫计局委托相关学会举办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系列比赛。在各项比赛中,桂洲医院各参赛队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展示了团队及个人的风采,取得喜人成绩。

11月1日,在“中国中药杯”顺德地区药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全区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

11月18日,在“2014年顺德区护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心肺复苏术操作**名及密闭式静脉留置针输液操作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11月20日,在“顺德区中医知识竞赛”中,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11月21日,桂洲医院范春红医生在“2014年顺德区医技人员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及医学教学讲课”比赛中,获三等奖。

大爱篇

援川援藏援疆

◆2008年2月,赵建华参加广东省援藏医疗队,在林芝工作10个月。

◆2008年5月13日,邓艳桃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即随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汶川展开救援工作,在灾区救援20多天。

◆2008年5月25日,胡海蓉参加“责任中国、爱心助孤大行动”志愿活动,赴四川开展灾区孤儿救助工作。

◆2008年5月31日,黄伟民到达重灾区绵阳安县开展救灾工作,在灾区救援一个多月。

◆2008年8月14日,邓新华作为佛山市援川医疗队队员,到水磨镇开展援建工作,为期两个月。

◆2009年3月,黄智洲作为佛山市援川医疗队队长,到汶川县水磨镇开展援建工作,为期四个月。

◆2009年9月4日,李惠红前往四川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参加帮扶工作,为期三个月。

◆2014年9月12日,王小谷主动报名赴疆伽师县进行对口医疗支援工作,为期两个月。

文/陈宇宋亚芳图/桂洲医院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