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在过去的12个月内收入5446万 支出4885万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2月14日,慈善万人行现场,当天刚领证的新人穿着情侣装参与万人行巡游。侯玉晓2015年第28届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方案已定。昨天上午,中山市红十字工作会议暨2015年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动员会召开。据悉,将于3月5日举行巡游。会上,副市长杨文龙强调,各镇区募集的善款由镇区红十字会按照有关法规管理和使用,接受审计部门审计,捐款收支情况需向社会各界公布,市万人行总指挥部还将定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捐款情况。

巡游当天将举行接力活动

据悉,在2015年慈善万人行活动期间,中山各镇区、系统、行业、企事业单位将通过组织义演、义卖、义诊、义修、义捐等活动,发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同时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2015年,还将承办粤港澳红十字人道**,邀请红十字会**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全国各省市红十字会**嘉宾、粤港澳理论**等人参加。

会上,副市长杨文龙介绍,2015年慈善万人行巡游答谢活动定在2015年3月5日(元宵节),恰逢“3·5”学雷锋日。因此,2015年慈善万人行将组织“学雷锋”活动周活动,时间为2015年3月1日至5日,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一是各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二是第28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当天组织接力活动,接力路线为兴中道巡游路线,邀请市**、海外乡亲、残疾人代表、运动员代表、两新组织代表、中山好人代表、新老中山人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少年代表等28人参加。

捐款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昨天的会议还公布了中山市审计局对中山市红十字会,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募捐款物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据悉,市红十字会收入主要包括:一般捐赠收入、有意向的捐赠收入、捐赠物资收入、增值收入和其它收入;支出主要包括:人道援助支出、捐赠物资支出、红十字事业经费支出、人道传播经费支出。

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市红十字会收入总额5446.39万元,其中:一般捐赠收入4781.94万元、意向捐赠收入625.82万元、增值收入11.73万元、其他收入9.65万元、捐赠物资收入17.25万元;支出总额4884.89万元,其中:人道救援4782.41万元、红十字实业发展经费12.13万元、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和弘扬人道及博爱精神工作经费14.36万元、慈善万人行活动经费49.92万元、募资工作经费等14.74万元、捐赠物资支出11.33万元。本期收支结余561.50万元,期初结余3684.78万元,累计结余4246.28万元。

杨文龙强调,各镇区募集的善款由镇区红十字会按照有关法规管理和使用,接受审计部门审计,接受财政及社会各界监督,捐款使用的方向必须符合红十字会宗旨和万人行活动主题,捐款收支情况需向社会各界公布。市万人行总指挥部定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捐款情况。

贴士

元宵当天巡游安排

2015年万人行巡游起步点设在兴中道与中山路交界路口;民间艺术表演设在兴中道与柏苑路(松苑路)、体育路(东裕路)博爱路相交十字路口的指定地点;巡游队伍集结地点设在中山路至孙文纪念公园前兴中道路段。巡游队伍从兴中道东西两侧同时向市人大政协办公楼方向前进。

答谢台设在兴中道与孙文东路交界路口,市**率队起步后在答谢台就座,检阅巡游队伍,巡游队伍、表演队伍经过答谢台接受检阅后分别向孙文东路两侧路段疏散。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