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贫困村 把手话“桑麻”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0月29日上午,在恩平市委书记李灼冰、市长薛卫东等的陪同下,邓伟根来到恩平市那吉镇沙河村调研。

多数时间与村民交谈

那吉镇位于恩平西南部,距恩平城区20多公里。沙河村委会沙河村是此行调研的目的地,沙河村是沙河13条自然村之一,整个沙河共有1600人,但平日常住只有300多人,以老人、儿童为主。

“沙河村地处偏远,比较贫穷,这里也是锦江水库的源头,既要环保,又要扶贫发展,选择沙河村调研很有讲究。”那吉一位**官员对表示。

当天上午,除了与恩平、那吉等有关人士短暂座谈外,邓伟根的所有时间基本是与沙河村的村民交谈度过。

鼓励村民走出来

全程陪同的那吉镇委书记赖坚锋回忆,邓伟根*先向村民了解生活和收入情况,在这一个小山村到底是靠着什么去支持生活?在与村民互动中,当邓伟根了解到该乡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农作物种植后,感慨称“靠山吃山”。

在座谈会中,邓伟根称可以转变一下思维方式,这里路网不发达,加之是水库源头,不能上马工业项目,发展旅游业比较合适。“在提高补偿标准的情况下,鼓励村民走出来,保住‘青山绿水’”。

“在**的规划框架中,那吉是比较偏向旅游业的,未来可能涉及到的整个村的方向旅游就是一个定位,”一位那吉镇党委成员表示。

●点睛

进入乡村调研,邓伟根花很长时间与村民交谈,很亲民。较务实,理念超前,考虑问题全面。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