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建忠热心公益 捐资2.5亿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岑建忠多年来为慈善事业捐赠的资金高达2.5亿元。受访者供图

人物档案

姓名:岑建忠

籍贯:台山那扶镇

出生年月:1971年4月

现任职务:玉圭园集团董事长、天津市广东商会会长

荣誉

台山市荣誉市民

声音

如果子女过年不回家,原本热闹的过年就会变成老人孤*伤心的时候,掏*办酒宴招待村民,大家都高兴就好。

从医11年,稳拿“铁饭碗”的他却选择从零开始,进军房产界。自2003年投资建房至今,玉圭园集团董事长岑建忠不仅在江门地区成功塑造“玉圭园”品牌,还凭借*到的投资眼光将各项业务拓展到广东、广西、天津、吉林等地,是江门少数将业务拓展至全国的企业家之一。

“想到了就去做!”在岑建忠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果敢从未缺席,也正是这样的胆识让他从家乡出发,越走越远。

不愿安分,勇敢“转身”

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台山那扶镇,岑建忠是家中六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幺。尽管中考成绩名列**,却因家庭条件有限而不得不与高中擦肩而过,进入江门卫校(后改名为江门中医学校)。1992年,岑建忠进入江门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工作,开始了从医生涯。那时的岑建忠,每天准时上班,主要工作是为病人“拍片子”,生活忙碌而简单。

2003年8月,岑建忠放弃手中的“铁饭碗”,离开工作了11年的医生岗位,并迅速华丽转身,投身地产业。尽管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对这个选择有着不解,但岑建忠明白,自己在医疗行业的发展前景并不大,弃医从商才是*明智的选择。

眼光*到,进军地产

2003年,土地招拍挂制度在广东**实行,经营性用地进入市场化阶段,土地市场迅速释放出*大活力。岑建忠意识到房地产行业的**时期马上到来,“摩拳擦掌”地为房地产项目选址。此时,一块地处圭峰山东南面的地皮吸引了岑建忠的注意。他当机立断,投入数**元买下了该地块,开始了他的房地产开发之旅。这块地正是如今的新会玉圭园。

集众家所长,多元发展

“人们的生活素质提高了,就希望活得更加自由、幸福,和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第三产业的发展还是落后了,早在2007年我就看到了休闲旅游文化产业的市场。”从2010年起,岑建忠一步步在广西桂林、天津、吉林辽源等地布局休闲旅游文化产业,使玉圭园**局限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每到一个城市,岑建忠总是先行开发文体馆、博物馆、娱乐场等基础项目,以提升土地的整体价值,再逐步将开发住宅地产与开发旅游商业项目、**酒店、主题公园、影视城等精心糅合在一起,将玉圭园打造成一个综合体。

心系家乡,热心公益

尽管在外闯荡多年,但岑建忠的心却始终与家乡紧密相连。十多年来,每逢过节他总会掏出几万到几十万元,做上几百桌可口的家乡菜,叫上老家村里或周边几十个村子的村民欢聚一堂。除了搭建聚餐平台外,岑建忠还积极投身于捐助抗洪、抗震救灾、助学、危房改造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多年来岑建忠为慈善事业捐赠的资金高达2.5亿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