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地产年会在深圳召开,三大经济学家称买房就能赚钱已成过去时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获奖的房产商、房产中介代表上台领奖。

你以为房地产“**时代”结束了?在前日由本报和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地产年会上,经济学**们表示:下一个十年才是真正**时代!现在只是刚刚开头而已。只是,上一个“买房子就能**的**时代”真的已过去了。对于这一点,参加第六届中国地产年会的三位重量级经济学**无一否认。那么,下一个“新**时代”又是如何的呢?且看**经济学家、住建部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新华指数公司*席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金岩石以及多部委**央企战略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华伟在中国地产年会上的精妙言论。

新**时代亦是优胜劣汰的十年

诸如一系列“今年8月取消限购令、9月松绑限贷政策、近期又迎来降息……”的一系列政策变化,不能单纯地解读为**,陈淮分析,这实际是政策的“待机而退”,即,政策选择了对的时机推出房地产市场,因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有了新常态———“政策主导影响市场转变为市场机制显现,令真正的**十年才刚刚开头。”陈淮指出,这个新**十年是发展的十年,同时又是优胜劣汰、残酷调整的十年。华伟也认为:“未来十年,房地产的发展会比以前更加给力。2013年开始,政府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新的市场经济体制,但因历史原因,市场经济的起点处于‘负起点’”。

对此,金岩石稍显“悲观”地指出:“从现在开始,我们真正能够在楼市中**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房地产行业将经历大洗牌,未来能活下来的开发商,有三个层次的标准:一是要被金融市场接受,所以已经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十个里面能活九个,而非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十个里面最多活一个;二是房地产产品的证券化,这要求开发商的产品具有三个特征———高端、大盘,全功能,这样才能让房地产商在卖房子的同时卖现金流;三是全球化,你未必非得具有全球化的业务,但必须具有全球化的视野,这才能在有机会、有梦想的中国,获得发达国家过剩资金的青睐,分享全球化的红利。

城市九死一生?选对城市很重要

同样,**也很默契地抛弃了整体论市,提出整体全国来谈房价走势已没有意义,“城市”对于房价的影响至关重要。在未来,必定会出现某些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某些城市会下跌甚至崩盘。金岩石指出,城市九死一生。中国在城市化完成的2025-2030年,中国85%的区域会变成无人区。那么在无人区,有一些城镇,房价会一文不值。而在人口集聚的17个城市群,这些城市的中心区域房价将继续上涨,涨到你目瞪口呆。至于如何得出这17个城市,金岩石引用了相关机构的结论,2012年中国企业平均年薪在6万以上的只有8个城市,随后是平均年薪4万-5万之间也是8个,加上厦门的财富存量实际上在这张图二线城市的范围之内,这样我们就看到17个城市。未来上涨的城市锁定在这17个城市当中,而且是这17个城市的中心区。

而陈淮也给出了“选城市”的标准,提醒开发商在发展策略上更需要关注到城市的规模与产业结构。在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特别的发展中等城市。”以及上个星期五国务院又新出台的小、中、大、特大等级以及核心城市的划分人口数量标准,人口在500万以上的27座特大城市和核心城市很可能是以后的严控城市。而100万到500万人口其中相当一部分将是房地产业的主战场,人口聚集的核心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简单以一、二、三线城市划分来对号入座,100万人口城市有很大的发展空间,500万人口的城市不一定有机会,因为产业结构不一样,直接影响城市发展的未来。

采写:张锐宣谢秀鎏李倩李佳文罗远欣

摄影:胡可

精彩观点

“2015年上半年全国可能处于房地产供给的小年,因为今年开工少,都在观望,即便这样,政策也不会把需求给消灭了,它无非是推迟到明年或者是后年。”

———陈淮

“中国在城市化完成的2025-2030年,85%的区域会变成无人区。那么在无人区,有一些城镇,房价会一文不值。而在人口集聚的17个城市群,这些城市的中心区域房价将继续上涨,涨到你目瞪口呆。”———金岩石

“现在利率下降了吗?没有!优惠有吗?也没有!房价还没降下来,贷款的利率还没降下来,房价又已经涨上去了。”

———华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