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数据实时显示 市民摇头“看不懂”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前日,文华公园内一新建的显示屏,向市民实时公布辐射数据。日前获悉,佛山建成*批3个辐射自动监测站,为方便市民监督了解,在禅城区文华公园内建起一LED显示屏实时显示区域噪声值、电磁和电离等监测数据。

市环保局介绍,3站点分别位于市监测站和文华公园,分别监测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待运行一段时间后将考虑与全国监测数据联网。前日下午,在文华公园电视塔附近看到,显示屏上标识文华公园电场强度为0.910V/m,电离监测的数据则是辐射剂量率119.30nGy/h。偶尔有一些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显示屏,不过均摇头表示看不懂。

市环保局解释,市民日常接触到的辐射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即核辐射(又叫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其中电脑、电视、微波炉、手机、高压电线等,属人为电磁辐射源。根据《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规定,公众的年有效剂量限制为1mSv;此外,按照***起草制定的《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GB9175—88),适合人长期居住的安全区环境,电磁辐射值的微波必须小于10伏/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