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SUV市场难逃价格战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黄习伟

新浪微博:@黄习伟-微博

热论

SUV在国内还能*多久?广州车展上,众多SUV入市,再次掀起SUV热潮。今年10月,国内乘用车整体增速仅为6.43%,而SUV同比增速达到36.29%。可以说,SUV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蓝海。不过,随着新品不断涌入,SUV产品价格已经开始连续下跌,这意味着国内SUV市场并非没有极限。

当10年前**款城市SUV———本田CRV被引入国内时,很少有人预测到我国会迎来一个持续时间这么长的SUV热潮。当前市场,任何投放了SUV产品的品牌无一不*得盆满钵满,而没有SUV产品的厂商则无一不后悔,至今仍在**线附近挣扎。

SUV之所以这么*,有很多理由,比如通过性好,整车大气,空间够大,甚至在有些人看来更加安全(这一点有争议);而且国内的高速路又直又宽,很适合SUV这样的车。

一些品牌在投放SUV后发现,由于市场增长够快,因此足够容纳新品的不断加入。比如小型SUV,今年入市的新车不下7款,加上原有的不下5款,产品数量虽加速增加,但各款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这在任何其他细分市场都不可能实现。

很多品牌,尤其是自主企业,**主要靠SUV,比如自主**能力*好的长城汽车,其7成销量来自SUV,而没有SUV的企业普遍生存艰难。部分品牌如广汽传祺,**都来自SUV,并以此补贴轿车,因为卖轿车基本上都亏损。

SUV市场形势如此之好,以至于很少有人敢判断国内SUV热潮将持续多久。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说,SUV在美国**了20年,未来在中国也会如此。

不过,当所有品牌都举全力投入SUV市场的时候,也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新品涌入这一细分市场;尽管SUV市场增长够快,但资本的力量决定它们会很快追上市场增幅。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SUV车型的价格在持续下跌,其中国产SUV下跌了2%,进口SUV下跌了7%。SUV车型价格持续下跌,表明该细分市场竞争逐渐变得激烈。SUV能否**20年?我很难判断,但相信不出两年,SUV市场的大规模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