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宣布京佛之战主裁停赛15场这是史上最重停赛令 龙狮还是觉得不够重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鞠明欣(右)上篮,佛山队以胜利出了一口恶气。CFP图片

汪雅云昨天上午,中国篮协通过官网正式宣布,对CBA第10轮京佛之战主裁李平予以停赛15场的处罚。对于这样的结果,申诉方佛山龙狮俱乐部表示接受,但也认为处罚力度还应更重,“相比俱乐部每年参加联赛几千万的投入,这样的处罚成本过低,”佛山总经理刘宏疆说,“让犯错误的人没有足够的胆怯之心和敬畏之心,因此这样的处罚力度还是不够的。”

佛山队本周一提起申诉后,CBA裁判办公室邀请了包括“金哨”马立军在内的4位专业监评人士对“京佛战”*后时刻的争议判罚结果进行了专业会审,然后将会审报告递交裁判管理委员会,后者对涉事主裁李平作出了停赛15场的处罚决定。而也于昨**午亲眼见到了这份会审报告原文,文中佛山队提出的4大疑点全都得到了监评人士的支持,他们一致认定:1、约什防守马布里没犯规,裁判判罚属误判;2、任骏威*球未碰触底线,裁判判罚属误判;3、李根从三分线外提前进入罚球区是违例在先,裁判未予以判罚属漏判;4、莫里斯防守克拉夫索夫犯规,裁判未予以判罚属漏判。也就是说终场前35.4秒的*后4次不利于佛山的判罚全是错判和漏判,北京队的绝杀制胜确实与“黑哨”有关。

尽管佛山队的申诉取得了成功,但比赛的胜负结果不可能更改。而且,15轮后这位“问题裁判”仍能得到复出机会,所以在佛山队看来,这样的处罚还是偏轻了。“这位主裁判上赛季就因错判被停赛3轮,所以我觉得这不是业务水平的问题,而是涉及职业道德的问题,”刘宏疆说,“如果可以的话,应该**禁赛,因为如果不下重手,其他裁判依然会肆无忌惮犯类似的错误。”

此外,篮协也对刘宏疆本人和佛山赛区开出了罚单,认为刘宏疆“因对临场裁判及记录台(计时)工作不满,在比赛现场情绪激动,指责、谩骂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计时员),较大程度上引发了部分观众对裁判员临场工作的不满,赛后出现了少数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情况,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所以对刘宏疆处以通报批评、停赛5场,佛山俱乐部罚款10万的处罚,对此刘宏疆表示:“**服从,没有任何问题。”

申诉得到了还算理想的结果后,昨晚佛山队士气大振,客场以118比98大胜山东高速。

观察

处罚“黑哨”仍是表面功夫

篮协经过5天的调查讨论,终于给了佛山队一个还算公正的判决结果,给渎职裁判开出了CBA历史*长禁赛罚单。然而,那份官方处理意见中的一句话还是引起了很多人深思,那就是“根据现有证据,无法对于裁判员判罚的主观因素做出结论”。也就是说,我们知道这个裁判“黑哨”了,也处罚他了,但至于他为什么会在一场比赛决定胜负的时刻连续4次作出有利于北京、不利于佛山的吹罚,是现阶段无从知晓的谜题。

CBA20年历史上,几乎每个赛季都会爆出裁判问题,因此受罚的裁判也不少,可是从来没有一个清晰的解释告诉我们这些“黑哨”的主观动机是什么,他们作出不公吹罚的背后又是存在怎样的利益链关系。哪怕圈内各种流言传闻已经多不胜数,却始终没有人敢于揭开“黑哨”幕后真正的症结所在。

这些东西,篮协如果凭现有人力技术取证困难,**可以请司法机关、刑侦**介入。所以,其实留给他们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敢不敢。很显然,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停赛也好、罚款也罢,终究只是个表面功夫,李平不是**个“黑哨”,也肯定不是*后一个。汪雅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