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教育实践成果惠及群众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党群e家”网站的各项便民服务。公明开展“禁摩打非”专项行动。

201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策划

从今年3月开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公明党工委基层党员之间全面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公明党工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和即知即改的原则,针对对照查摆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明确任务清单抓整改、聚焦作风问题抓整改、紧盯转型发展抓整改、围绕深化改革抓整改、突出民生改善抓整改、着眼建章立制抓整改等方式坚持不懈的抓好作风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并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持久发挥作用,真正让群众看到活动取得的成效、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改革创新搭建“四大平台”方便群众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明党工委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上大力改革创新,着力搭建了行政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党群e家、党员U站“四大平台”,建设便民桥、连心桥、服务桥,与群众保持“***”。

一站式办理行政服务大厅服务提质提效

据了解,公明办事处在**地段(公明文体中心一楼),从有限的经费拿出500多万元,***建设了行政服务大厅。大厅设有26个窗口,*批进驻的有计生、房屋租赁、投资服务、劳动、民政、“两规”处理等六个窗口单位,能提供24项行政审批和公共事项服务。还配合公安部门及新区服务大厅提供处理交通违法违规、办理赴港澳台地区通行证网上预约等业务。8月份投入使用以来,为广大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约8000多宗,接受相关咨询4000多宗。

轻轻一点“党群e家”方便到家

据介绍,公明办事处“党群e家”网站是集党务公开、教育学习、分类管理、互动交流、党群共建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党群管理服务平台,包含7大板块29项功能,涉及党务管理、党建展台、办公协同、组织关系转接等20多项业务,并与党员分类管理有机结合。

据介绍,所有党员都能通过网站了解各党组织的活力积分情况,群众可以在网上咨询如何办理老人优待证,申请计划生育扶助金和奖励金等,还可以在网站“图书馆”阅览各种书籍,进行违章查询、房屋租售等贴心服务。

此外,公明党工委利用网络新载体,不仅开发了党群e家APP手机版和**平台(手机**),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可查收信息,而且还开通了短信互动、在线留言、即时交流、民情信箱等收集社情**平台,实现了**时间掌握群众需求,**时间为群众解忧,实现了党建信息化系统和网上民生服务平台的高度融合。

聚合资源党群服务中心成服务群众主阵地

公明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整合了19个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形成了1+19+N运作模式,实现了阵地化建设全覆盖,**了便民活动天天有,党员志愿服务周周有,大型特色活动月月有,粗略统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000余次,吸引近十万人次参与。

据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同时也是党员U站、党群e家的枢纽阵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普遍设有服务大厅、“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春家园、妇女之家、远程教育多功能室、书画室、图书阅览室,可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宣传教育、文化娱乐、志愿活动报名、组织关系转接等多项服务。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新纽带、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新阵地。

****“党员U站”激发正能量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公明办事处在搭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时,还设立了“党员U站”。以党群服务中心和流动服务车为载体,组织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利用每周六或周日时间,在19个社区轮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

据了解,“党员U站”固定服务点设在公明党群服务中心。流动服务则是根据辖区群众的需求而设立的流动“党员U站”,主要突出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对象***覆盖、服务时间***双休“三个***”。

聚焦民生

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得享实惠是*终依归。为此,公明党工委将改作风与办实事相结合,从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出发,千方百计解决民生热点实事。

针对群众关心的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等热点民生问题,公明办事处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投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面推行“楼长制”。今年1-10月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两抢”警情同比下降49.8%,“两盗”警情同比下降16.1%,化解矛盾纠纷4644宗。同时大力开展“禁摩打非”专项行动,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开展河堤路交通整治工作,通过修建李松蓢二桥、改造李松蓢一桥,解决河堤路交通拥堵问题,打通了5条社区断头路,开展照明设施及社区管线整治工作,点亮了整个办事处1万多盏路灯,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公明办事处还完成了5个幸福社区的建设,实施重度残疾人居家安养计划,为18个残疾人发放救济金19.8万元,发放高龄老人津贴135万元。建立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能同时为30名残疾人提供各类服务。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休闲难等难题。公明办事处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学业“三业工程”。年初,通过一系列“春风行动”、“户籍人员专场招聘会”、困难户籍大学生就业“一帮一”援助活动等方式,缓解居民“就业难”,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水平,安排户籍人员就业205人。

聚焦四风

强化作风建设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一重点环节中,公明党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不断强化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认真梳理工作领域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公明党工委广泛征求意见,建立问题台账,共征求意见建议508条,经梳理综合成待整改的问题建议102条。目前已完成整改78条,正在进行的整改24条,计划年底前完成。

文山会海、挥霍浪费等现象历来被群众所诟病。今年以来,公明办事处公务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经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大幅压缩;办事处层面发文和会议较去年压缩20%。不仅如此,公明办事处还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主动对办事处各部门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摸查,完成了超标准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工作,调整办公用房面积达1708平方米。

作风建设带来的是“风清气正”。在洗涤心灵的同时,公明办事处也注重给党员干部灌输经济转型高端发展理念,鼓励社区走“大片区更新”和“整社区统筹”的发展新路;通过举办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研修班,社区干部也提升了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

践行群众路线不搞“一阵风”。公明党工委用建章立制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先对旧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对有悖于现时法律规定的进行了废除,同时根据新形势下的法律法规,建立了一批新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公明办事处将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后续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图/韩志强王忠东尹峰吴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