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内衣金属联电商 产业再拓新优势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图知大沥

产业之变

近年来,围绕发展新蓝图,大沥不断进行产业转型,更新发展路径,成效显著。有色金属加工继续全国**,内衣产业发展成为全国中**品牌*集中的内衣产业集群之一,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此外,紧抓当前电子商务大行其道的机遇,以O2O即线上体验、线下交易的商业模式再造大沥专业市场繁荣。

有色金属加工全国**

大沥有色金属深加工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大沥**在谢边开办**家型材厂。进入21世纪,大沥加快实施**带动战略步伐,一批知名企业、名优产品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经过30多年蓬勃发展,基本形成研发技术、生产加工、机械设备、物流贸易、人才培训、科技服务、信息咨询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全国乃至**铝型材企业*集中的区域,在国内外铝型材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大沥镇铝型材行业拥有多个“中国**”和“中国****”,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世界100多个国和地区。

早在2003年就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授予“大沥———中国铝材**镇”的称号。2011年,在镇**与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大沥铝材”集体商标成功注册。2013年,大沥镇约有规模以上铝加工生产企业70多家,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13.7亿元,产销量约130万吨,分别占全省35%、全国15%,镇级销量和出口额排名均处于全省、全国*位。

“中国南方内衣生产基地”当之无愧

大沥镇盐步是国内*早生产内衣的地区,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中**品牌*集中的内衣产业集群之一,在国内内衣销售特别是二线品牌销售中占有重要的份额,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培育了中国**产品“奥丽侬”,以及奥丽侬、紫兰蒂、依曼丽、嘉莉诗、戴安娜、依之妮6个中国****。在中国内衣15个消费主导品牌中,盐步内衣就占7个。

盐步内衣先后荣获“中国内衣名镇”、“中国时尚品牌内衣之都”的美誉,被定为广东省**批建设专业镇(产业集群)标准化示范点试点、广东省先进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广东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产业集群、佛山市建设国家商标战略示范城市工作试点。2013年8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大沥镇“中国南方时尚城”和“中国南方内衣生产基地”的称号。

依靠电商推动产业升级

随着时代发展,依靠传统行业产生的红利越来越微薄,而大沥镇的专业市场目前仍是采用现场、现货、现金的三现落后的交易模式,近两年受到一定电商发展的冲击。这

些专业市场急需现代化的贸易手段进行升级改造。

作为商贸业发达,专业市场林立的商贸重镇,大沥必须依靠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大沥传统商贸业的转型升级,*终发展成电商产业集聚,电商批发商和采购商云集,线上线下一体的O2O体验采购基地。2014年以来,大沥镇电子商务产业不断发展。随着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的建立,包括有色金属、内衣行业等支柱产业,布匹、家私、铝、铜等行业也在加紧进军网络现货交易领域。获得佛山市经信局认定为佛山市电商产业体验基地和佛山市电子商务创智园的“广佛·智城”都市综合体,计划运用5年时间打造超50000平方米电商产业载体,吸引产业链内300家企业进驻,实现电子商务年销售额150亿元的目标。目前,已吸引梦芭莎、“铜道网”等50多家B2C、B2B电商领域相关企业进驻,并与联滘社区携手规划建设广佛*个“淘宝村”项目。

中国内衣15个消费主导

品牌中盐步占7个

“广佛·智城”都市综合体计划

5年实现电商年销售150亿元

去年铝加工业总产值313.7亿元

大沥扶持电商四大亮点

1

补贴技能授课培训

支持镇内电子商务产业载体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产业技能授课、讲座等培训活动。电商产业载体组织电子商务产业技能授课、讲座等培训等活动。

2

政策倾斜交易平台

大沥镇内专业市场自建或引入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市场内60%以上企业通过该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交易的,可给予专业市场经营管理机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3

奖励力度大

电商企业在进驻、租赁、交易、培训、平台搭建、创新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扶持,值得留意的是对经认定的电子商务企业,年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由大沥镇财政按企业缴纳税收镇级留成实得部分给予金额的支持。

4

准入条件宽松

扶持政策认定范围包括:市级以上(含市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称号的载体企业;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含5000平方米)以上10000平方米以下,进驻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0家以上的载体企业;建筑面积在10000平方米(含10000平方米)以上,进驻电子商务企业超过50家以上的载体企业。

电商平台成果

联手阿里京东

打造电商生态圈

与阿里巴巴合作

今年10月,南海区**正式同意以区**名义与阿里巴巴相关公司签订《阿里巴巴·(南海)电子商务合作项目合作协议》。该合作项目落户大沥镇,大沥镇负责合作协议约定的具体事项及项目推动工作。

与京东合作

今年11月,京东云产业基地在大沥揭牌。该项目是大沥联手京东打造战略合作电商平台,将落户在广佛国际商贸城核心区。将以大沥的产业集群优势为切入,通过1-2年时间为盐步内衣、大沥铝型材、有色金属以及专业市场建设产业的垂直电商交易分销平台。

跨境电商产业园签约

今年11月底跨境电商产业园也在大沥签约。跨境电商产业园是依托南海电商服务联盟的平台与资源优势而组建跨境电商服务联盟产业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一期将规划落户在广佛智城8号楼,后续还将开放约10万~15万平方米的产业园。

牵手中国网库

大沥牵手中国网库,将充分发挥大沥地方特色产业聚集优势。中国网库集团公司是继阿里巴巴和慧聪网之后国内第三大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和国内*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

文/张驰关艳娟冯志刚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