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运会闭幕 下届市运会顺德见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下午,历时4个多月的佛山市第八届运动会落下帷幕,副市长麦洁华在高明西江西城宣布闭幕,而第九届市运会将于2017年由顺德区承办。

当**午,在西江新城体育中心体育馆,随着成年组篮球赛的打完,本届运动会全部赛事结束。本届市运会分青少年组、成年组两大组别,五区共派出超3900人参赛。在4个多月赛程里,经过27个大项454个小项赛事角逐,南海代表团*终以868分成绩摘得成年组团体总分**名,并与顺德代表团并列青少年组团体总分**位。

“高明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完善城市配套,特别是体育设施配套,推动基层体育运动发展,能够在今后承办更***的综合性的体育运动。”高明区区长黄棋泰说。

据统计,本届市运会中,共有5人4次破3项市成年组*高纪录、3人5次破5项市青少年甲组*高纪录、10人12次破7项市中学生田径*高纪录。“不设纪念品,以前都有,而且不设欢迎欢送宴会,都是工作人员自助餐。”市体育局局长魏启文表示,本届比赛秉承节约办赛风格,同时他肯定高明区在承办时付出的努力。他还透露,之所以高明成为*个区级承办市运会的区,与高明主动上市里“请缨”以及西江新城的初步建成的体育场馆密布可分,而作为第九届市运会承办方———顺德区同样是主动申请。

魏启文在现场对媒体介绍称,高明队的实力已接近顺德队。他表示,下一步,佛山将从场地设施、群众体育组织、群众体育竞赛举办、全民健身服务四方面,推动全面建设和群众体育发展。同时将陆续研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佛山市实施细则》、《关于加强佛山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和管理办法》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办法》等细则方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