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启生投身商海 永不停步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陈奕启

人物档案

姓名:伍启生

籍贯:台山

年龄:59岁

现任职务:台山捷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荣誉

振兴台山****奖

声音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一定要有认真和热情的态度。

伍启生是台山人,35年前投身商海,先做标牌生意,然后进入电器制造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捷达电器已经成为台山重要的民营企业,其产品品牌“信达”也成为同行认可的品牌。伍启生说,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学习的态度。他希望企业能够继续整合转型,使之成为为大众服务的公共电器国内**知名品牌。

打造自己的品牌进军宾馆电器业

1978年,伍启生开始创业,一开始做的是标牌生意,他在大江创办了台山标牌厂,面向全国做起了标牌印刷生意。虽然当时大江交通不发达,经济也比较落后,但是伍启生还是选择了在家乡发展,开始了他的创业人生。刚开始几年,伍启生走南闯北,历尽千辛万苦,将印刷业务做到全国各地,成为了当时有名的**名标企业家。

虽然标牌印刷生意已经做得风生水起,但是伍启生没有停步。后来,他看到宾馆电器业的商机,于是果断放弃为他人做加工的标牌印刷业,决定重新起步全面进军宾馆电器业。“那时候我就决心以**创新的思想,做自己的事业,创自己的品牌。”

创业之初,伍启生就为创业定下了规矩:不研究透、不设计好、不试产好、不成为精品不推向市场。他带头成立研发小组,亲自当项目负责人,相继成功研发了干手器、干发器、美发器、自动喷香器、组合型不锈钢柜等系列的宾馆电器产品。经过努力,公司生产的产品,创新、产品质量、性能技术指示均达到**国内**水平,在当时的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成为了宾馆配套电器的*选。

不断投资研发 创新产品

接着,伍启生以步步为营的策略滚动式地推进捷达电器的发展壮大。他的做法是,苦练内功,苦心经营、厚积薄发,始终将发展的眼光瞄准研发创新,将先进技术工艺视为产品的生存之本,将先进的设备配套视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我们如果不大胆投入研发创新,不倾其所能****,我们的产品就没有竞争力,永远跟在洋品牌后面做垫背,企业就没有发展可言。”伍启生说,这就是创新的意义。“如果我们的核心技术成为制胜武器时,我们的腰杆就会硬了,我们的品牌响了,我们的实力就可以逐渐壮大。”

为了在宾馆电器产品方面实现从技术研发突破到模具开发、设备配套、工艺完善、组装自动化甚至到表面处理全部自给自足,伍启生***将自己做生意积累的千万元资金全部砸进去搞研发。“干实业就得真刀真枪真本领。”随后,他又花了5年时间,投入千万元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刷电机、开关磁阻电机等。伍启生说,在其30多年的管理企业的过程中,他坚持每年都投入*额搞研发和更新设备、改善工艺、完善品质,用专注专业、诚实守信的精神管理企业,营运市场。

买地扩大规模 创立捷丰

捷达电器主要生产卫浴家电,两年前,为了使企业更好的发展,伍启生创立“捷威”公司,主要制作小家电产品。伍启生说,做生意讲求的是“量、本、利”三个字,“量”是走量,“本”就是成本,“利”就是利润。他说,以前做的卫浴家电是量少利高。

但近几年随着高消费群体的减少,这些产品的利润在下降,所以公司需要做出一个平衡的综合性策略。“小家电利润不多,但是销售量会多点,所以就继续在电器相关的领域发展。”伍启生说,做企业不能死守在一个地方,需要做到全面发展。

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的规模,今年,伍启生又在台山工业新城买了一块近80亩的地块,用作新公司“捷丰”的厂址。据伍启生介绍,新项目已于上个月初开工,投资总额近一亿元,估计明年三、四月建成。按照规划,厂区有五座建筑,其中三座用作厂房,其余两座分别为办公楼和员工宿舍,另外厂区内还配有篮球场和公园。

“我们这个公司*主要生产**电机产品。”伍启生告诉,他希望沿着宾馆公共电器的专业化道路继续走下去,赶超世界**技术,走智能化技术、人性化模拟技术、集成化技术发展之路。“我们希望通过研发创新、提升和掌握行业核心技术能力,做大捷达电器,使之成为为大众服务的公共电器国内**知名品牌。”

任何时候都要主动学习

伍启生虽然只是小学文化水平,但他时刻保持着学习的意识。在他的办公室,订了不少报刊,每天他都会抽取时间阅读,了解各领域*新动态。

除此之外,他还会上网浏览网站新闻,时政、经济、体育版面*为关注。“有时候看到有些好的句子,我还会用笔记本记下来,会再学习。”伍启生说,他看新闻不只是看,还作研究分析。“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所以也要求我们在做变化,如果不学习就跟不上变化。”伍启生说,虽然环境对人的影响很大,但主动学习的能力很重要,人任何时候都要主动学习。“有句话说:积极的人像太阳,到哪里都发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伍启生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把事情办好。

伍启生的公司属于家族股份制公司,多年来,家族的兄弟姐妹都团结一心,一起为公司的事业奋斗。伍启生说,他现在接近退休的年龄,也已经开始培养下一代的接班人。“以后无论是谁接手我的职位,我都希望能够继续把我们家族的事业传承下去、做强做大,继续为台山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