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政府重大项目陷走私风波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湛江环球钢轮制造有限公司(下称环球公司)、董事长吴茂林**走私案昨日重审开庭。据悉,江门中院一审时,认定该公司从美国引进轮毂生产线设备瞒报关税,吴茂林被判刑10年。

涉案的环球公司东海岛轮毂生产线项目,是湛江市**重大项目,计划建成年产值81亿元的中国*大汽车轮毂生产基地,2007年底环球公司开始从美国引进相关设备。

但2011年9月,湛江海关以项目设备**瞒报关税为由立案调查,后认定**走私,偷逃关税700多万元。2012年1月该公司董事长吴茂林被拘捕。同年4月,江门恩平市公安局又以**骗取贷款罪拘捕吴茂林,侦办期间又新增**行贿罪事项。

2013年3月,江门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环球公司、吴茂林指使员工,制作虚假合同及补充协议,偷逃税款961万多元人民币。同年12月江门中院一审判决,认定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环球公司罚金300万元,判处吴茂林有期徒刑10年。环球公司、吴茂林上诉。2014年7月,省高院撤销原判,发回江门中院重审。

昨日重审时,检方修正了部分证据。原起诉书中的“450万美元”实际金额被修改为“50万美元”,认定的偷逃税款额,也由此前“961万多元人民币”修改为“297万多元人民币”。庭审另一大争议,是涉案设备是否属于国家免税设备范畴。

昨日,江门中院重组合议庭,在第15审判庭公开开庭重审该案。环球公司、吴茂林坚称无罪,认为所购设备符合减免税政策且实际上此前也获得了海关认可。吴茂林律师指证该案大量证据造假。合议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