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客学者:深圳创客魅力在华强北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聚焦

梁锦弟创客来深圳,一定要到华强北,摸摸电子元器件,找到电脑前不一样的感受,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学者西尔维娅·林特娜评价深圳创客天堂的魅力。昨日上午,《**开放创新**———创客时代》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外的创客及学者一起探讨从创客走向市场、改变城市未来等方面话题,在他们看来深圳有成为创客天堂的资本。

华强北元器件引来创客

西尔维娅·林特娜过去几年一直在研究中国**力和创新问题,在深圳待了4-6个月时间,基本上研究中国创客文化。她带领学生走进华强北、白石洲等市场,她认为中国人一直在做创客所做的事情,现在中国创客运动是要融入中国文化。

“你要进入华强北按这些按钮,揭示这一些东西,你在电脑面前无法获得这样的知识,更多的是要靠近有形的东西探索它,看看设计制造代表什么,来到深圳才能感受得到”。会上西尔维娅·林特娜将在华强北淘来的设备现场分享给市民。

西尔维娅·林特娜表示,如今深圳有不同的机构在支持创客的发展,如SeeedStudio,还有Haxlr8r,富士康等机构,都在做创客空间,而现在也有产品推出,这一些东西没有制造经验是不可能完成的。

创客做产品的同时改变城市

***大的硬件加速器Haxlr8r创始人邓肯·特纳表示,公司总部在深圳,在这里设计所需的材料基本能够找到,每年他邀请创客团队聚集到深圳,用4个月的时间做一个项目,从学习、设计、生产、推向市场。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创客发展的*好时机,他以自身经验提醒创客们,不能迷恋于产品设计而忽视了市场需求。

创客不仅做产品同时也在改变一个城市。美国未来研究所所长林恩·杰弗里,同样专注研究创客对于城市发展的影响,“创客的心态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我们创客的运动,而是去解决更多的城市问题,像失业、食品安全等问题”。

此外,昨日下午《深圳开放创新圆桌会议》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创客们共同发布《**创客深圳宣言》,提出打造世界*一无二的创客之城,宣言中期待深圳以更大力量支持**创客发展,每年6·18举办**创客周,建设**创客空间,盛邀**创客领袖共建开放创新实验室,以本地先进制造,携手**创客,共建属于世界的创客天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