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很紧密 重点不放过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邓伟根向施工方负责人了解中微子实验站施工进展情况,要求**项目按计划开工。邓伟根到翠山湖园区调研,了解园区情况。

10月28、29日,邓伟根一行在开平进行调研。调研了水口卫浴、翠山湖新区和中微子项目等,行程紧密,一个地方只待了几十分钟,而且有些只能在车上沿途顺便察看。参与调研的知情人称,尽管行程很紧密,调研中邓伟根很专注,针对不同情况分别提出建议。

实地察看翠山湖新区

10月28日上午,邓伟根率领调查组从鹤山市址山镇到达开平市水口镇,调研了广东省质量监督水暖卫浴产品检验站,然后便到翠山湖新区。据翠山湖新区官网资料显示,江门市**邓伟根、陈佳林,在开平市**余雪俊、凌华威等陪同下,深入翠山湖园区实地调研视察。调研中,邓伟根一行实地察看了翠山湖园区的整体建设布局,并详细了解园区*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规划。

据介绍,翠山湖新区位于开平市区北部,规划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距广州市96公里,距开平市区约8公里,位于开阳高速公路两侧,设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距集装箱码头只有10公里,拥有优越和便捷的对外交通条件,工业园建成后将与开平市区连成一体,成为开平市的一个新城区。

由翠山湖新区为主组成的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于2009年6月2日,被认定为**产业转移工业园;7月10日,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再接再厉,在广东省第四批产业转移竞争性扶持资金**评审会上,一举胜出,成为*年轻的省**性产业转移工业园;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于2011年6月被评为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

工作人员邀请他来看花

当天,一位在现场负责拍照的翠山湖园区工作人员表示,邓伟根先是坐车在园区绕了一圈,然后进入大堂,主要听开平市市长余雪俊介绍园区情况,一直看着规划图,神情专注,并没有说太多,在园区总共停留了一二十分钟,然后便乘车离开了。

据一位跟随调研的知情人介绍,调研路线与此前**的安排表有一定的调整。当**部门或企业负责人向邓伟根讲解汇报时,邓伟根会听得很认真,另外他也不断提出疑问和意见。

这位知情人士还说,调研中,邓伟根感叹“开平潭江漂亮”。在看有关大沙的图片展览时,看到有梅花图片,就问工作人员,这是哪里这么漂亮?工作人员称大沙冬天有梅花,三四月份有**,还邀请他在花开的时候来看看。

仔细询问中微子实验项目

10月28日下午,邓伟根带领江门市调研组到金鸡镇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和指导工作。开平市市长余雪俊、副市长凌华威、市府办主任张坚念、市发改局、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金鸡镇等相关**陪同。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崔红莉汇报了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开展场地通电、通水、通路及场地平整等前期施工。邓伟根现场与施工方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江门市、开平市相关部门和当地镇要紧密配合,尽快落实项目报批和施工用电等,**项目按计划开工。

据介绍,江门中微子实验站是广东省**项目,位于开平市金鸡镇打石山,距江门市区距离约110公里,距开平市约42公里,项目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地处金鸡镇游东村委会及五联村委会。项目预计总投资22亿元,将于今年底动工建设,2020年投入运行。

在两天的调研中,邓伟根和调研组还调研了S274稔广先台山段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以及潭江水资源保护情况。

10月29日下午,邓伟根一行到了开平大沙河水库,调研开平市水资源和林业资源情况。此外,还在开平市**召开了座谈会。台山、开平、恩平市**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探索“台开同城”发展新路子

邓伟根调研开平后的第二天,即10月31日,开平市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贯彻邓伟根在开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开平市长余雪俊传达了邓伟根代市长在开平调研情况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坚持跳出开平看开平,以交通一体化、产城互动、民生共享、打造旅游共同品牌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台开同城”发展的新路子。

●点睛

邓伟根调研深入细致,讲话针对基层实际提出了新观点、新思路,对开平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尽管行程很紧密,调研中,邓伟根不断提出疑问和意见,全程都很投入。此外他还比较重视环保、规划等工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