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驻点日还要跟踪服务机制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头头是道 (热点狙击,有头有路)

新闻回放: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从12月9日始,全市24镇区及翠亨新区统一将每周星期二定为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驻点日。(11月27日中山读本)

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过程中,规定**干部下基层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确实能收到不少真经。但通过制度促使干部下基层,只不过是做到了常态性的吸取意见和建议,未必就能**解决实际问题。事实上,基层在发展过程中所遭遇的问题日益复杂,并非简单的服务问题,甚至也不是一个部门所能解决的。如果没有制度性的渠道来推动解决基层的诉求,一些不甘心的群众也会通过私人的关系找到**寻求解决。但**要面对的事情千丝万缕,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会更加多。因此,为基层排忧解难不仅仅是定期下基层,还要建立跟踪服务机制。

这个机制包括**带头帮扶基层工作,挂点服务基层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在更广的范围更多的内容上去推行帮扶机制,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要建立信息互通的服务跟踪平台,让群众通过平台向**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请求帮助,不需要等到一周后的干群面对面才能说上话。发挥跟踪服务机制作用,重在及时快捷的协调解决。对于一些挂点**能拍板解决的要全力以赴。如果牵涉到其他多个部门的,在梳理后再联合相关部门探讨解决。如果条件允许还可开展代办跑腿服务,即群众内部的生产生活不去干涉,群众外部的事情挂点干部和**全包。

在一些倾斜优惠措施不可能阳光普照到全部群众的情况下,集中资源优势扶持*困难的群众,会收到理想的效果。因此,驻点扶持应考虑设立一定的期限或目标,而非无休止无限期进行,达成之后即可动态调整帮扶更多的基层和群众。从这个意义上说,跟踪服务机制是动态的,一批基层和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又会有其他基层和群众出现新的困难,因而机制应该是常态化的长远之计。●邱镇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