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足诚意去和葡萄酒约会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普罗旺斯地区自古以来就是种植葡萄的土地。资料图片澳洲葡萄酒节,游客们体验赤脚踩葡萄项目。资料图片

多年来,旅行社一直在境外行程中穿插葡萄酒之旅,但葡萄酒已经与博物馆、城市广场并称为三大附庸风雅兼走马观花之旅。有诚意、有深度的葡萄酒之旅,应该是旅程的主线,而不是配角。重返新世界与旧世界的葡萄酒之乡,旨在带来一种纯粹的葡萄酒之旅新视觉。

旧世界

法国普罗旺斯地区

新鲜体验:

体验葡萄酒古老地理文化

普罗旺斯地区自古以来就是种植葡萄的土地。古希腊人于公元前5世纪在高卢南部地区种植了葡萄,丰饶的南方土地出产三种颜色的葡萄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游客可以用新颖*特的方式了解葡萄酒。当地推出骑电动自行车游览葡萄园或者徒步观光的活动。另外还有烹饪及葡萄酒培训课程,以及在葡萄园中的迷人旅舍住宿,通过这些方式都可以了解这片法国*古老的葡萄园。

别忘在塞居雷驻足停留

从阿维尼翁到吕贝龙山的地区出产罗讷河谷葡萄酒以及酒体结构平衡而且醇厚的知名红葡萄酒,例如:吉贡达斯葡萄酒、瓦凯拉葡萄酒、拉斯托葡萄酒。另外这里还出产入选世界*佳葡萄酒之列的教皇新堡葡萄酒。在罗讷河谷葡萄园,则不要错过在塞居雷驻足停留,它被评为“法国*美村镇”之一。

继续前往,将来到拉斯托和凯拉讷。如果在韦松拉罗迈讷逗留,可以顺便欣赏这里的古代遗迹,这是法国面积*大的古罗马考古挖掘场地,一路上将见到许多酒窖和葡萄园。如果继续往南,还将发现旺图山法定产区葡萄酒和吕贝龙山法定产区葡萄酒的园区,这里半数以上的村庄依赖葡萄园生活。游客还可以在塞尚钟爱的圣维克图瓦山脉脚下,抵达鲁塞。继续前进,旧将来到悬崖峭壁俯瞰的小港口卡西斯,登上海口的山坡,可以俯瞰小海湾的葡萄园,而距离此处若干公里,则是另外一个港口:充满活力的邦多勒,这里出产的桃红葡萄酒世界闻名。

轻松骑车去逛葡萄园

如果有时间,可以参加泰拉旺图酒窖组织的葡萄园漫游活动。在欧松河畔维勒,人们以另外一种方式了解酿造旺图法定产区葡萄酒的土地———骑自行车。人们骑着可以轻松骑**程的***电动自行车穿行于樱桃果树园和葡萄园之间,这是一种非常愉快的方式,尤其是在前方还能品尝小食和葡萄酒。

据说2015年6月在罗讷河谷葡萄酒之都阿维尼翁工业博物馆。这是一个**的展示葡萄酒、美食及漂亮商店的场所,内将设有一家夏季营业的美食餐厅、一个葡萄酒吧、一个葡萄酒学校、一些**住宿,整个场地位于教皇宫对面。

[贴士]

●建议下榻克里永-勒布拉夫旅馆,它就坐落在旺图山脚下。克里永-勒布拉夫小镇建于17至18世纪,古老房屋如今构成这间酒店,并且赋予其***特的魅力。从酒店能够欣赏到美不胜收的葡萄园区风景及**的旺图山风光。

●拉科基亚德园酒店凭借坐落在山丘上的地理位置以及能够欣赏到吕贝龙山的*特风景而吸引人们。这个小村落园区由六栋**的农舍构成,它们被装修为豪华的客房和套房。人们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米其林**主厨克里斯托弗·勒诺的烹饪。这个地方适合骑车出发旅行,奥雷托酒窖接待人们探访它的酒农小径、品酒或者参加学习感官分析的课程。

新世界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等地

新鲜体验:探索葡萄酒与美食的关系

澳大利亚能提供给你一系列超凡的酒庄体验,各种风格的酒庄****,从舒适的家居装饰风格到宏伟壮观的建筑,总有一款可以满足你的口味。

一边品红酒一边观赏袋鼠

在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是悉尼*有名的葡萄酒之乡,想参观酒庄的游客绝对不能错过这里。这里*有名的葡萄品种是设拉子和赛美蓉。其中奥德丽·威尔金森酒庄会为游客提供一场从葡萄园到酒杯的体验之旅,游客会先游览一圈他们的葡萄园,然后可以在葡萄酒博物馆品尝这里的优质葡萄酒。酒庄庄主JamesAgnew说道:“在葡萄园亲身游览的经历会让游客对我们的葡萄酒有种**的理解,并更加享受其中。所有的优秀的葡萄酒生产商都在努力创造一种‘地方感’,想要游客更好地体会到这份用心,让他们欣赏爬满葡萄的葡萄藤是*好的方式。”把参观时间定为黄昏,你会看到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葡萄园,引用Agnew先生的话就是:你可以“一边品呷我们的设拉子干红葡萄酒,一边静静观赏袋鼠在园中欢快地跳跃。”

感受“法意”式的懒散悠闲

在南澳大利亚州,麦拿伦谷是澳大利亚“唯一的真正的地中海气候”之乡,这里有大量的替代葡萄品种。懒散悠闲的生活方式及崇尚美食的文化洋溢在这个地方,很有种法国南部或意大利的感觉。游客可以品尝设拉子、赤霞珠、慕尔韦度(Mourvedre)、歌海娜和霞多丽等葡萄酒。其中在教堂山酒庄,游客可以深入研究美食与美酒之间的联系。

[贴士]

●在昆士兰州,参加酒庄自助游的游客要想获得一个**的视角,可以前往奇鸟幽径,一路上你会经过一系列酒庄,这些酒庄成功地种植了一些替代葡萄品种。比如说在Boireann酒庄你会发现巴贝拉、内比奥罗和桑娇维塞等意大利品种,这个酒庄用传统的制酒方法创造了一系列新葡萄酒。

●关于葡萄酒的3个有趣小知识:标准的1英亩葡萄园可产约5公吨葡萄;生产一箱葡萄酒要使用13到14公斤的葡萄;生产一瓶葡萄酒要使用超过1公斤的葡萄。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