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宣讲 入罪门槛更低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学院副院长李挚萍在五邑大学开讲新环保法。昨日,江门市环保局在五邑大学吕志和礼堂举行新环保法专题宣讲会,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法学院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中心主任李挚萍出席宣讲。

李挚萍介绍,新环保法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相协调,强化了**和企业的环保责任,也明确了公民的环保义务,加强了农村污染防*工作,并为公众有序参与环境保护提供了法*渠道。

同时,李挚萍也介绍,新环保法对违法企业设置了“按日处罚”规则,赋予了环保部门“查封、扣押”强制执行权,同时引入“*安拘留”处罚手段,增加了排污企业的违法成本。入罪门槛更低,约束力更强,环保部门的责任也更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