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卖萌 课堂很活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的教室被装扮成了城堡。徐文阁摄

庄树雄走进大学城丽湖实验学校的小学教室,乍一看还以为到了游乐场———宽敞的教室里有*立的活动区,有的装饰成数字城堡,有的打扮成童话**,地板上有美丽的图案,角落里甚至还有一个大大的鱼缸。而孩子们上的数学课,竟然是玩iPad和扑克牌!

位于南山北片区的这所新学校,原来只招收初中生,因为生源薄弱,校方想了不少办法。今年新招小学一年级两个班,从一开始就显得“高大上”。*先是小班化教学,一个班只有30人,一共才两个班。学校在打造数学、语文两个专业教室的时候,花了很多心思。每个教室面积达90多平米,其中还开辟活动区。

“数学教室用冷色调,强调理性思维。”校长房超平说。看到,教室的装修风格就像一个数字城堡。教室里有活动区、阅读区,黑板上有一个大大的液晶显示屏,地板上有美丽图案,角落里养着各种植物,甚至还有大鱼缸。而语文教室,用的是暖色调,就像一个童话**。“这些教室,更像儿童乐园,我们参照美国的学校建设的,孩子们很喜欢。”房超平说。

硬件的变化,还需要教学的**相配合。在这里,小学一二年级的数学,不是对着课本做加减乘除,而是开设数学游戏课。学生们在课堂上玩的“游戏”,有打扑克,玩21点,也有玩逻辑狗———一种思维升级的系统训练学具,或者干脆跟着老师玩iPad。

“其实无论是教室的装修,小班化,还是教学方式的**,我们都是借鉴**上的经验,遵循儿童的成长规律。”房超平说,丽湖实验学校是一所实验学校,他相信这样的课堂会更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