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三场浪漫流星雨等你看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李建基马上进入2014年*后一个月了,据广东天文学会透露,12月份星空剧场精彩纷呈:凤凰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三场流星雨将轮番登场,*令人瞩目的是今年*后**,土星光环倾斜角全年*大,此外黑夜*明亮的恒星天狼星、老人星等也将登场,天文爱好者们不要错过了。

凤凰座流星雨:12月1日、2日、6日

*先登场的是凤凰座流星雨,出现日期在11月28日至12月9日,极大日期在12月6日。其辐射点位置:赤经18度,赤纬负53度。观测凤凰座流星雨,通常在上半夜。按传统预测,今年*佳观测日期是12月6日,各地在日落90分钟后就可投入观测。今年12月头两天,地球可能与凤凰座流星群的稠密微粒尘埃相遇,出现意想不到的爆发。

双子座流星雨:12月14日

双子座流星雨*值得北半球的公众观察,极盛时,每小时高达几十颗流星划破夜空。今年双子座流星雨出现日期在12月7日至17日,其中极大在12月14日。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在日落180分钟后就可投入观察。

小熊座流星雨:12月23日凌晨4时前后

小熊座流星雨出现在12月17日至26日,今年极大在12月23日凌晨4时前后。极盛时,每小时可看到小熊座流星雨约10颗。今年观察条件极佳,没有月光影响,而且中国处于全球*佳观察位置。因此,我国天文爱好者在12月23日凌晨0时至天亮前观测*佳,看到流星的数量可能比常年偏多。

土星光环倾斜角全年*大:12月31日

今年12月31日,土星光环倾斜角全年*大,达29.26度。在天文望远镜视场中,土星光环倾斜角越大,土星越明亮,土星越像一顶“草帽”,十分美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